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新中式装修效果图 时尚邂逅传统魅力

2015年08月06日09:59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中式装修效果图 时尚邂逅传统魅力

  如何营造新中式氛围

  手法:多采用对称布局;以分隔凸显层次感,喜欢使用隔断。

  颜色:以沉稳的中性色为主色调,如黑白灰,还可点缀中国红、黄、蓝等颜色。

  材质:以木质为主,配合丝、纱、织物等的使用。

  家具:多选用古典家具或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家具,古典家具又以明清家具为主。

  饰品:瓷器、陶艺、中式窗花、字画、匾幅、挂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风、博古架等。

  案例一:

  业主本人崇尚中国古文化,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新中式风格。中国风的绘画被大量地运用在墙面装饰上,客厅墙壁上红色松针简洁明快,与软装配饰交相呼应。

  客厅电视背景墙别出心裁地选择了中式圆形拱门形状设计,风韵悠长同时具备扩大视野的效果。

  精致的陶瓷卫浴设施,加之背景墙曼妙的中式风格演绎,让卫浴间别具特色。

  案例二:

  在材质上运用现代主义的装饰手法,采用墙面大面积贴砖,木饰面隐形门及硅藻泥等现代元素,与顶面窗格、青花瓷马赛克等的结合,以及陈设家具的选择,将现代与传统有机结合,中式底蕴十足。

  书房与客厅中间的墙采用两个半通透的实木窗格来处理,使书房与客厅的动静结合。延续了门厅处的青花瓷马赛克,客厅餐厅融会贯通。

  总结:在中国文化风靡全球的现今时代,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棂、布艺床品相互辉映,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