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贴皮红木家具横行

2015年08月19日09:42  来源:东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贴皮红木家具横行

  不久前,质检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宣读了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京发布的《2014年中国质量诚信产品和服务质量调查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称经调查发现红木家具市场中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的现象屡见不鲜,屡禁不止。

  通告称,经调查发现红木家具市场中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的现象屡见不鲜,屡禁不止,主要表现如下:

  一、非红木冒充红木。

  常见的有用紫檀柳的木材冒充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用非洲小叶紫檀冒充印度小叶紫檀等。以非红木冒充红木,不懂内行的消费者极易信以为真,因此受骗。

  二、表面红木,里面混搭。

  表面红木,里面混搭,造假方法层出不穷,消费者防不胜防。傍真红木;中低端红木冒充高端红木。此技术足以让假冒产品以假乱真,甚至业内专家都难辨真假。常见的有用微凹黄檀冒充交趾黄檀。

  中国质量万里行自1992年以来,围绕打假扶优、规范市场、引导消费、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活动。尤其在打击假冒伪劣、开展新闻舆论监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揭露曝光了一大批制假售假案件,扶持了一大批品牌企业和名优产品。

  此次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于2014年6月至12月共对北京、杭州、温州、宁波、南京、长沙、广州、东莞、佛山、青岛等10省(市)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情况进行了查访,累计查访企业1662家,涉及行业22个,品牌267个,合格品牌235个,占调查总数的8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