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东阳红木家具行业有了检验证书防伪查询平台

盛游 汤菁华

2015年08月21日08:42  来源:金华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阳红木家具行业有了检验证书防伪查询平台

  8月17日,浙江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证书防伪查询”平台上线启用,这是该中心在“智慧检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意味着今后浙江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证书、检验报告上将附有二维码标识。截至今天,该检验中心已出具带有二维码标志的检验证书、报告共265份。

  据介绍,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标识或登陆“浙江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域名网站直观地查询原始证书原图,详细了解证书编号、样品名称、生产企业等信息,登陆该检验中心网站还可查询到样品检验进度。此举可遏制部分企业一张检验证书挪做同款家具多次冒用或涂改复制等违法行为。

  “红木家具价格不菲,家具材质的真伪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省红木质检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检验证书防伪查询的设立一方面能实现快速自主查询检验证书真伪的功能,节约消费者查询成本,同时也可遏制一张检验证书挪做同款家具多次冒用或涂改复制等违法行为。

  近年来,浙江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作为政府设立的第三方服务性公益平台,承担了东阳市大部分红木家具生产企业的材质委托检验任务,通过对家具产品的严格检验,出具一对一的家具材质检验证书,一定程度上规范了红木家具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