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文化诠释中式生活 国际红木展将在深圳举行

刘自艰

2015年08月31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文化诠释中式生活 国际红木展将在深圳举行

  中新网深圳8月27日电 (刘自艰)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红木展”)将于9月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组委会27日举行发布会称,此次博览会以“跨界为主题,在红木的基础上,引入国学、茶道、布艺旗袍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诠释中式生活概念。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在“文化与财富、红木与中式生活、线上和线下”等三个方面搭建行业平台。展会将红木文化和中国文化元素结合,通过融合“中国家庭”中特有的“国粹文化艺术品“来展现中式生活。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共设置三大主题馆。红木精品财富馆展现从古典到当代的红木艺术。红木艺术文化馆主要集中展示全国各个流派、各红木产区的红木家具作品。中式生活博览馆,展品囊括了紫砂、根雕等手工艺品以及珠翠香茶、琴棋书画等生活居家用品。

  据介绍,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观澜杯“全国红木雕刻大赛、校企联盟——红木设计作品征集大赛”等多元化的比赛。同期,组委会还将举办红木发展高峰论坛等公益主题论坛。(完)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