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越南红木家具价格畸低或藏猫腻

广 文

2015年09月10日13:17  来源:惠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南红木家具价格畸低或藏猫腻

  红木家具的保值和高艺术价值,让其拥有了一大群追随者。也有一些人对红木家具情有独钟,却不愿在品牌红木店购买价格高于普通家具的红木家具,而是舟车劳顿去广西边境购买越南家具,表面上看这些家具要比国内同等材质的红木家具便宜一半,但其中的猫腻却让消费者得不偿失。

  越南家具便宜50%,这靠谱吗?业内人士透露,广西凭祥、乐兴是越南家具进入国内市场的集散地,商家把购自越南的红木家具散件,经由当地木工打磨、安装后,直接流入国内市场。首先,做工非常粗糙,多是边角料拼凑而成,有些部件都是用一些小料拼贴而成,再通过上色和抛光处理,一般人看不出来。其次,这些所谓的越南红木家具,并不是按照传统的工艺,以严格的比例尺寸和卯榫结构来制作,而用胶水粘贴和金属连接,过上三五年,木头和金属就会互相排斥分离。

  榫卯结构是中国古典家具的灵魂和基本制造模式,也是中国古典红木家具的一大特色。很多人都知道,用榫卯工艺制作出来的,才算得上是正宗的红木家具。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买家带着吸铁石去检测红木家具,因为用榫卯工艺做出来的家具是不会有铁钉的。市红木文化协会会长李海泉建议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时,应认真了解红木知识,并到正规的家居卖场或者选择口碑较好的红木企业,切不可贪图便宜,得不偿失。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