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中国家具协会发起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建设倡议

张桂贵

2015年09月11日16:45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9月7日,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齐聚浙江东阳,参加2015中国红木家具大会暨第七届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并在会上发布了推进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建设倡议:做好每一件家具,尊重每一颗树木,善对每一位顾客。

倡议书发布现场

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建设倡议书

中国红木家具是中国传统家具的组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几千年中国文化的结晶,正因为如此,红木家具在当代深受人们喜爱,随着改革的深入,新常态下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人们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一个以单纯满足使命功能为主的产品时代已经过去,为了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我们有责任向全行业郑重提出中国红木家具时代,为此向全国红木家具的同仁们倡议。

一、做好每一件家具,把每一件家具都当做艺术品对待,让出自我们手中的每一件家具都能继承明清以来的优良传统,同时集中当代技术精华,成为可以传为后世的典范。守住榫卯,坚持框架,把最优秀木工技艺挖掘出来,把最经典的款式弘扬出来,结合现代的需求做红木家具的经典。

二、尊重每一颗树木,把使用的每一颗木材都看做值得尊重的生命个体而认真对待,体察他们的本性,观察他们的级别,从而使每一块木头都得到最合适最合理的应用,达到最佳的效果。

三、善对每一位顾客红木家具延期产品的特性,生产者与使用者的关系更为密切,我们要创造具有红木家具特点的销售模式,创造当代红木家具的文化,通过服务的每一个客户把中国传统文化的新火传递给社会,让更多的人喜爱我们的红木家具。

全国红木家具的同仁们我们正在中国民族复兴的大时代,处在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好年代,我们继承了中国最优秀的匠木精神,要用双手打造出无愧于几千年文明的当代的艺术珍品,把物质文化的结晶奉献给社会,让中国红木家具成为当代民族文化复兴的一个标志产品。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