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买红木家具要约定好具体材质

李振勇

2015年09月30日09:1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红木家具要约定好具体材质

  原标题:买红木家具要约定好具体材质

  红木家具被誉为家具中的奢侈品,建议购买红木家具购销合同中一定要和商家约定好具体材质,如:主材是什么树种、辅材是什么树种。

  品牌:臻品楼

  产品:圈椅3件套(2椅+1几)

  材质:交趾黄檀(即大红酸枝)

  价格:48000元

  特点:该圈椅用老挝红酸枝老料,是高精仿北京故宫博物院中的皇宫圈椅,圈是圆,座是方;圆是活泼的,方是规矩的。扶手圆端头顺圆势略向外转,像张开的双臂,虚怀若谷。

  品牌:戴为红木

  产品:圈椅3件套(2椅+1几)

  材质:大果紫檀(即缅甸花梨)价格:38600元

  特点:造型圆润优美,圈背连着扶手,就坐时肩膀可倚着圈形扶手,十分舒适。背板的“S”形曲线是根据人体脊椎骨曲线制成的,为明式家具科学性的一个典型例证。

  品牌:年年红金典

  产品:圈椅3件套(2椅+1几)

  材质:巴里黄檀(即花枝)

  价格:65772元

  特点:这是清式圈椅的造型,清式家具的特点首先是用材厚重上,家具的总体尺寸较明式宽大;其次装饰华丽,采用镶嵌、雕刻、彩绘等手法,稳重、精致、豪华、艳丽。

  红木家具选购建议:

  ① 索要红木“身份证”《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为红木家具佩戴身份证。

  ②购销合同一定要和商家约定好红木家具的具体材质,主材什么树种、辅材什么树种。

  ③ 不要一味的贪图便宜,同类产品价格低于实木家具价格就值得警惕是否掺假造假。

  ④ 红木家具需要长期的维护保养,所以要买有良好的信誉及固定的营业场所的红木品牌。

  华商报记者 李振勇 文/图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