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微小木作制品不可小觑:眼角边的木精灵

杨惠明
2016年02月22日08:52 |
小字号

  纵横红木产业多年,杨波先生家中、公司、店里每天接触的都是木,骨子里、血液里也充满了对木的热爱。因而,当在眼镜店第一次看到价格不菲的木腿眼镜时,于他而言,木还可以做眼镜腿的惊喜远远超过了3万元价格所带来的惊奇。眼镜木腿来自非洲稀有名木,经工匠手工打造。为保证柔韧性,木腿用木只能选择大树的特殊部位。一棵成长几百年的树木只能打磨几副精小的眼镜腿,真是木之精灵啊!

  出于对木的本能情感,杨先生觉得,木腿眼镜那种淡淡飘过的木香,低调有序又不奢华张扬的纹理,以及佩戴时的舒适感觉,都太特别了!而且,木腿不会受皮肤分泌物的影响而变化——人类眼镜从塑料、塑胶、合金、钛金一步步演变,外形越来越美观、材质越来越金贵,但这些材质均无法解决镜腿变松变形、眼镜因出汗下滑的问题。木所特有的吸湿功能,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木眼镜腿在皮肤和眼镜轻盈贴合的瞬间让你几乎忽略眼镜的重量。不错,天然材质制作的东西,才是最适合人使用的。

  木眼镜腿,贴抚肌肤如此之近,令人舒逸、无异感而又心旷神怡。而且,也只有来自大自然的木,才能带给我们这样美好的感受。

  (来源:中国红木古典家具网)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