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特色产区

羽珀家居以新中式诠释“中国简”

张桂贵
2016年04月08日12:47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2016年初,素有中国家具设计风向标的深圳家居设计周暨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成功举行,本届展会参展商均来自全国独具家具设计特色的企业,产品款型新颖、展示环境别具一格,作为苏作工艺文化传承者-羽珀家居以江南水乡的文化特征亮相,受到了业内人士与参观者的高度关注。

羽珀家居深圳展推出的新产品

  2015年,羽珀家居以家具行业一匹黑马的姿态崭露头角,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和成果。对于高端家具店面投资,羽珀仅用半年的时间开出了三十多家专卖店。2016年1月18日,著名明清家具专家、苏作家具的奠定者濮安国将寓意苏作工艺文化的薪火传承给羽珀家居,这标志着羽珀家居除了对新中式的创新之外,更肩负着苏作工艺文化的传承责任。

陈宝光在与羽珀董事长何镇均、总裁于立胜交流

  本届展会上,羽珀家居主推具有苏作文化精神的新中式产品,同期推出了具有时尚感的套色新品,赢得了络绎不绝的参观一致好评。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莅临羽珀展位,羽珀家居董事长何镇均等公司领导陪同参观。陈宝光对羽珀家居的工艺和品牌给予高度赞誉,他说:在中国家具设计上,有张彬渊、胡景初、朱小杰等老一代的贡献,更看到今天家具设计圈里朝气蓬勃的一代。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家具设计西化;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发展,一个以中国元素为主体的家具艺术风格开始兴起,具体推出“中国简”风格,羽珀家居新中式产品研发秉承苏作文化的精巧雅,以榫卯结构为特征架构,以明式家具简约流畅线条造型,具有明显的“中国简”风格,是中国家具设计思想的典型。

  在羽珀家居深圳展上,共接待客户近3万人次,意向客户50多家,现场签约8家,参观者对于“中国简”的新中式风格表示出了浓郁的兴趣,羽珀家居副总裁李韵表示,目前,新中式家居品类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随着消费市场的理性,具有文化、传承、时尚、舒适的家具产品依然是消费者追捧的对象。新中式家具竞争格局的加大,会进一步促进新中式的品类发展。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