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武大与祥利集团合作拟开设红木类专业

深圳特区报
2016年04月22日09:21 |
小字号

  日前,一件开创红木行业先河的大事在深圳观澜发生。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与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正式达成学历教育战略合作,这意味着,首批拥有学历资格认证的红木类专业将会被开设,红木从业人员将有机会获得相应学历资格及证书。

  据了解,目前,国内尚未有高校开设有学历资格的红木类专业。因此,祥利集团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的这次战略合作,可以说是红木行业的创举。未来,祥利集团、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将会为战略合作中开设的专业提供工艺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并为学生开设学习和实践的基地。

  业内人士分析,开设红木类专业,不仅使工艺教育体系化,让人们更快地掌握红木技艺,更重要的是,它将红木工艺纳入了中国教育体系,使红木工艺与其他学科“平起平坐”。这无疑是红木工艺发展的一股强大的促进力量。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