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祥利集团多款经典红木家具作品在文博会上受关注

2016年05月23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在第12届文博会期间,祥利集团(友联为家、祥利为家、祥利东方、千龄木)展出的20多款经典作品精美至极,引来各届人士的广泛关注。

  祥利集团出品的古典家具引人惊叹,现代家具让人喜爱。在文博会现场展出的20多款经典作品风格多样,既包含古典风格、新古典主义家具,又有后现代风格的新中式家具。每一件都独具特色,展示了红木家具的历史流变和红木家具恒久的艺术魅力。

  展厅左侧精致的百子双月洞架子床吸引住目光。百子双月洞架子床,精选小叶紫檀制作,由床屉、床围、立柱、月洞门、倒挂牙子及床顶等多件组成。床门罩用半镂空雕版组合而成,雕刻精美,玲珑剔透。围子和横楣雕刻百子图案,雕工自然有力,线条流畅极具神韵。床身有束腰,束腰间立短柱,分段嵌装绦环板,环板两侧亦浮雕百子图。牙子、腿足等部位雕刻各类吉祥纹饰,寓意丰满。床的设计概念象征着“本固枝荣”,完全符合中国床文化的思想。

  品鉴完精致的百子双月洞架子床,参观者们又围观了正龙大宝座并轮流坐上请同伴拍照留念。要知道,明清时期,高居于殿堂台座之上的宝座是皇权的象征,不是你想坐就能坐的。正龙大宝座用上乘珍贵大红酸枝木精心雕刻,纹理细致紧密,光泽深邃古朴。因用材厚实,龙的图案采用了难度很高的高浮雕技法,使纹饰浮凸,立体感十足。宝座正面,雕刻正龙。正龙乃秉受正气而生,大多穿心出帐。此正龙雕刻细腻、形象生动,周边雕饰翻腾的祥云,威严正气从天而降。宝座侧面,雕刻游龙戏珠和福鼠图,游龙乘水而来,祥云环绕,栩栩如生。此宝座面下有束腰,脚为三弯狮头脚,脚有托泥,宝座配脚踏。三围式座围,三围板的侧面及面下四腿、牙条均浮雕回纹等吉祥图案,寓意吉祥,作工精细。其雍容富丽、气宇轩昂,精致之极仿若出自清宫造办处的能工巧匠之手。

  参观者们意犹未尽的离开大宝座,就被一对造型独特的圈椅所吸引,省去后腿上截和联帮棍,让圈椅看起来更加清秀空灵。这就是祥利集团新推出的新中式品牌,祥利东方的代表作——祥利东方椅几。圈背完美地连着扶手一顺而下,组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坐面又四方平稳。好比圈椅的月牙扶手为天,方正的坐面为地,天与地的交会,隐藏的是圆满与稳健的愿景。五根曲木做成的靠背呈“S”型,这个“S”,是柔美婀娜的表现,更是人体工程学里的延伸。人体的脊椎骨是弯曲的,而“S”型的靠背,恰好与人的脊椎骨完美贴合,使人久坐而不累。不少参观者亲自坐上去感受之后,表示祥利东方椅让自己一改过往认为红木家具舒适度不够的想法。

  在展场,不少参观者兴致勃勃地坐上展出的红木家具,试一试红木家具的舒适度,摸摸光滑的桌面或者摩挲线条流畅的扶手,感受红木家具的工艺精湛。有的参观者还时不时和身边的人交流几句,或者询问工作人员材质、雕花、尺寸、工艺等方面的问题。在祥利东方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当更深一步了解了祥利东方红木家具之后,有参观者感叹:这些红木家具真是越看越耐看,越摸越喜欢。

  深圳文博会开幕期间,祥利集团以时尚而独特的红木家具精品向参展商客诠释了舒适典雅、高品位的格调生活图景,受到参观者的极大认可。这五天,祥利集团旗下红木家具已经接下了不少的订单。

  除了推介红木家具,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品牌实力之外。作为龙华新区馆的新亮点,祥利集团也将红木文化通过文博会这么一个大平台传播出去,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了解红木文化,欣赏红木文化。(文 范萌)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