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山东一家红木俱乐部举办“红木大讲堂”活动

王新华
2016年06月14日09:58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功举办“红木大讲堂”活动

  红木专家夏兆鹏现场讲授红木知识

  6月2日,由大众红木俱乐部、山东省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主办的“红木大讲堂”活动在大众红木俱乐部巧夺天工红木文化活动基地成功举办。

  近年来,由于我国红木市场的繁荣,吸引大量人员和资金的参与,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随之大量涌现,如用“紫檀柳”的木材冒充“海黄”、“越黄”;用“非洲小叶紫檀(科檀)”冒充“印度小叶紫檀”等等,足以让假冒伪劣产品以假乱真。为了让红木爱好者买到型、艺、材、韵俱佳的精品红木,拥有一双识别红木的慧眼,放心购买,大众红木俱乐部与山东省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开设“红木大讲堂”,为消费者传授红木知识。

  大众红木俱乐部以宣传推广红木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通过组织讲座、书画、沙龙、文化旅游、珍品展等一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为红木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俱乐部将帮助消费者解决红木鉴赏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传统红木文化爱好者少走弯路,直达红木文化精髓,享受型、艺、材、韵俱佳的红木家具之美。

  本期“红木大讲堂”由山东省红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大众红木俱乐部首席专家夏兆鹏博士主讲,就市场上常见的小叶紫檀、交趾黄檀、大果紫檀、奥氏黄檀等木材向红木爱好者传授识别方法和窍门,并就实验室的标准和鉴别方法向消费者做了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红木木材的特征与区别,现场演示如何辨别红木家具中白皮、疤料、拼补等作假手段,提醒大家购买红木家具时一定要买精品。

  活动受到消费者和红木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了很多木材辨别知识,原来只是简单了解木材材质,这次能够直观地看到各种木材的纹理和区别,学到了识别真伪的方法和窍门,以后再购买、收藏红木家具就能少走弯路,并盼望“红木大讲堂”能经常举办。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