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7月1日将在京举办

张桂贵
2016年06月1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1日至4日,“2016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将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在此期间,中国家具协会将主办“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和“匠心﹒读韵,中国红木家具文化论坛”,同时,将举办首届中国红木工艺品设计大赛,启动红木工艺品大赛与红木交易中心平台合作推广活动。

  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由商务部批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各轻工行业协会共同协办,展会涵盖红木家具、珠宝、陶瓷等五大展区,展示新品精品,发布流行趋势,体验中式生活方式,汇聚了文化产业上千家知名品牌企业,经过五届培育,已经形成集中展示中国传统的文化类展品,推出“消费文化,品味生活”的活动主题。

  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由红木家具精品展示、红木家具品鉴、精品家具评比颁奖、红木家具文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组成。本届所展示的红木家具既有仿古风格精工重器,如北京行之行家具公司材质多样款型经典的仿古家具,上海航管新推出的经典明式家具精选大集等,有在工艺和技法上锐意创新的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公司、深圳泰和园家具精品,也有勇于将红木家具向红木家居方向发展的一批品牌企业。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介绍,经过几轮筛选,参展企业无论是在红木家具的制作工艺、使用功能、传统文化等方面,都是我国传统家具的优秀典范。在国家提倡文化自信、工匠精神的大背景下,红木家具行业精英济济一堂,解读匠心,品读韵味,对引导红木行业的未来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介绍,近年来,红木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但以行业龙头企业为风向标,努力向上拉升的势头很猛。他认为,红木行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最能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承载中华文化复兴的使命,在文化自信中找到定位,他对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