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产业资讯

中山大涌将建红木家具企业信用体系奖惩红黑榜

2016年06月21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家具企业产品质量、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6月17日下午,中山市大涌镇特别召开红木家具企业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大涌镇党委书记黄红全、大涌镇镇长文卫戈、中山市质监局第二分局局长苏均松、中山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分局副局长罗开雄、大涌镇党委委员谢巧明、大涌镇经信局局长郑献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大涌镇镇长文卫戈主持,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中山东阳红木商会、 广东四川商会红木分会、中山广西红木商会、广东省五华商会、中山市湖南商会、中山市江西商会,以及大涌红木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大涌镇成立了红木家具企业安全生产攻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文卫戈担任组长,大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文辉担任副组长,安监分局、消防大队、环保分局、经信局、住建局、人社分局、工商分局、供电分局、自来水公司、各村(社区)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大涌镇安监分局,办公室主任由安监分局局长李雨强兼任,负责日常统筹工作,不定期召开分片会议,全面推进攻坚整治行动。

  在本次会议上,大涌镇发布了《红木家具企业安全生产攻坚专项整治方案》。该《方案》指出,此次整治范围是大涌镇全镇范围内的红木家具生产企业,整改内容包括职业卫生监管、规范操作流程、保障用电安全、油漆用电安全、吸烟区合理设置、禁火措施、检查维修作业、设立“我健康、我安全”宣传栏、主体责任体系、加大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十个方面。

  按照《方案》统一部署和要求,整治工作从2016年4月开始,到12月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4月至5月底为动员阶段,6月至9月底为整治阶段,10月至11月底为执法阶段,12月至年底为总结阶段。

  《方案》对红木家具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三大具体要求,首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村(社区)、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其次,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彻底摸清辖区木质家具行业的分布,进一步比对重点企业职业病危害申报情况,以此为基础逐步完善辖区重点监管企业档案。再次,加强督查,确保落实。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对存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整治进度迟缓、推诿扯皮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对不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关闭取缔。

  大涌镇党委书记黄红全在会上讲话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传达了中山市政府举行的大涌沙溪产业协作联席工作会议精神。联席会议指出,大涌沙溪将联合对无牌无证企业严厉打击,并将建立红木家具企业信用体系奖惩红黑榜。黄红全表示,大涌红木家具行业走过40年,抓好红木家具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是产业升级转型的需要,也是群众诉求和大涌未来的需要。黄红全表示红木家具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关键是抓落实,为此,组成联合工作组联动推进此项工作,与此同时,还成立镇督查专项组督查工作进度。黄红全希望各个红木家具企业积极配合,认真重视起来。既要抓好企业经营,也要做好安全生产。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