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太兴家具公司以工匠精神打造红木全屋定制

2016年07月0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自2013年起,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至今已是第四届,每届都会展示和评选出业内一批精品家具作为典范,为行业树立标杆,引导整个行业走向“精品化”。中山市大涌镇太兴家具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携带新产品参展,7月1日至4日,太兴家具·轩红坊首创“红木家居·全屋定制”系列产品亮相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

  全屋定制以王世襄珍藏家具为蓝本

  何为“红木家居·全屋定制”?

  太兴家具总经理李兴畅在展区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木家居全屋定制”和“现代家具全屋定制”区别并不大。“一般而言,喜欢把家装成中式风格的客户在没开始装修前,往往会通过购置红木家具找到我们。之后我们的专业设计师会上门测量,根据客户不同的情况和需求进行方案设计,在此期间会充分考虑客户需求,并形成最终的方案,这样客户的装修会更有针对性,使其装修风格与配置的家具呈现最佳效果,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对中式生活个性化家居环境的期望。”

  长期以来,红木家具市场一直以单件产品买卖为主。现在,全屋定制越来越受到行业的追捧和消费者的认可,这种潮流所带来的家装思维使人们已不再局限于单一产品的性能,而是考虑整个家居环境的协调性。太兴家具·轩红坊力推的“红木家居·全屋定制”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太兴家具全屋定制书房系列产品

  众所周知,明式家具是中国传统红木家具的巅峰之作,文物专家、收藏家王世襄一生致力于明式家具的研究,并从中参悟了不少“禅道”。明式家具的“简、厚、精、雅”更是对中国“禅道”的极致阐释,以对自然的尊重打造出静谧和谐的禅之意境。舍弃繁缛的雕刻,凭借精湛的榫卯技艺,保留木纹的自然之美,表达了天人合一的思想境界。李兴畅表示,太兴家具·轩红坊“红木家居·全屋定制”是以王世襄珍藏的明式家具为蓝本,按1:1的比例进行还原,并配以“中国风”软装装饰。

  中国红木家具源远流长,其与佛教也息息相关,随处可见“佛影禅踪”。佛教文明与中国文明互相渗透,对中国家具的变化产生了深远影响。

  现代都市高频率、满负荷的生活节奏,使人身心交瘁。寻求简约和自然成为当今规划界盛行精约主义的原因。而以明式家具为主的中国传统红木家具搭配“中国风”的室内环境恰恰满足了这种“精约主义”的禅意要求。

太兴家具全屋定制客厅系列产品

  在本次品鉴会开幕期间,笔者在现场看到了太兴家具·轩红坊首创“红木家居全屋定制”的匠心之作。“禅意”家居容易营造吗?面对现场消费者的发问,李兴畅底气十足,太兴家具专业的设计师会让其变得“随心所欲”。无论是几百平方米的别墅豪宅,还是几十平方米的经济小户型,都可以通过一些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手法营造出禅味,既可以是局部,也可以是整体,力求让家居环境“禅意”十足。

  “诗为禅客添锦花,禅是诗家切玉刀。”一个充满禅意的家能够让人“洗”净身上的压力,回归自己。“在追求感官极致的时代,红木家居尤其需要像太兴家具全屋定制家居一样,有些许‘禅意’精神,如此才在‘多’与‘少’、‘获得’与‘舍弃’间找到最简单的、最质朴的答案。”一位参观者在展区体验会说。

  以“工匠精神”为消费者打造理想之家

  太兴家具立足中山大涌数十载,如今拥有专注于新中式家具的“轩红坊”和高仿家具“御鸣居”两大品牌,以及上百家加盟专卖店的销售体系。产品采用进口黄花梨、小叶紫檀、大叶紫檀、大红酸枝、花梨木、红檀等上等木料,精工细作,在古典家具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并在不断成长中形成独特的格调,是红木家具产业中的一颗闪亮明星。

太兴家具李兴畅(左二)在匠心·读韵论坛上解读“工匠精神”

  据了解,虽然目前太兴家具在市场上推行“红木家居全屋定制”的时间并不长,但已有不错表现,很多人慕名而来,回头客也很多。“由于我们设计制作红木家具坚持细、严、优,将每个环节做精做细,严格把关每道工序,并且保证任何一款出厂产品都是最优质量,所以今年以来,我们全屋定制的订单直线上升。”太兴家具工作人员对笔者说。

  在李兴畅看来,如果说定制单品家具的要求是做好每个细节的话,那么,全屋定制则要求在技术和工艺上有更高的要求,因而在每道工序上的把关需要更加严格与严谨。“家的语言,从不复制;家的味道,一闻便知,这是太兴家具推出全屋定制服务的理念。”李兴畅告诉笔者,在为客户打造理想之家的过程中,对太兴家具而言,成本和时间都显得微不足道。作为中家协传统家具专委会主席团企业,太兴家具会以工匠精神,服务好每位消费者。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