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公益材质鉴定在宁夏举行  促红木行业健康发展

2016年10月31日16:56 |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30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研究中心、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人民网红木频道、宁夏县级广电联盟联合主办,贺兰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宁夏红木材质鉴定公益活动在银川奥特莱斯启动。

红木材质鉴定启动会现场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陈宝光、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徐魁梧、故宫博物院专家曹静楼等知名红木专家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在现场进行公益知识讲座,向广大市民普及明清红木家具的文化特征、东阳红木雕刻技艺、如何辨别真假红木等知识。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陈宝光致辞

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徐魁梧进行红木知识讲座

市民朋友带着红木宝贝参与鉴宝

  作为传承中国文明的载体之一,红木家具植根于自然,随着历史脚步不断发展,如今已成为备受关注的文化艺术品。近年来,红木文化逐渐流入宁夏这个文化多元的聚集地,出现了一批以民族雕刻形象为主的红木家具作品,中华传统文化与地方特色碰撞出新的火花,宁夏红木家具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专家现场进行红木材质鉴定

  红木家具越来越多地走入普通消费者视野,现场观众表示,身边的人,特别是上了年纪的,对红木有种特殊的情愫,但是红木市场鱼龙混杂,在购置红木家具的过程中,自己缺乏红木知识,听信厂家的鼓吹,很容易就中招。

  此次活动以国家“一带一路”和开放宁夏战略为背景,联合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协会专业委员会、人民网红木频道、浙江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研究中心四大行业权威,以宁浙合作为契机,为红木爱好者奉献一场诚信、公正、权威的红木盛会,以宝会友,促进宁夏红木市场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宁浙两地资源、人才、技术的交流与共享。同时对于建立健全红木行业,规范红木消费市场,力促红木产业再获得新市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11月10日—13日,红木文化节让您看的开心,玩的开心!3000多家东阳红木厂商入驻银川奥特莱斯,数千种红木精品现场直销,0元红木专场竞拍,国学大师讲述如何选购仿明清家具以及红木养生知识,更有现场美女旗袍走秀,红木家具摄影比赛,宁夏红木材质鉴定公益活动、美女网红现场直播,还有红木文化亲子游戏互动,带您玩转红木文化节。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