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海虞试点苏作 红木转型升级

袁鼎
2016年11月30日17:28 |
小字号

  姑苏晚报讯(记者 袁鼎)由中国家具协会、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得“匠心苏韵·经典传承”2016海虞苏作红木文化节26—28日在中国苏作红木家具名镇海虞镇举行。中国家具协会授予海虞镇“中国苏作红木产业转型升级试点镇”称号。

  红木文化节期间,来自苏作红木产区近50家企业的逾千件精品红木惊艳亮相。在集中展示苏作红木传统文化的同时,还举行了苏作木工技能大赛,来自海虞镇各大红木企业的木工高手同台较量:画线、开榫头、凿孔、刨料……参赛工匠用手锯、木工凿、刨子等传统的木工工具,一笔一划将一块块木料变成了一张张精美的马蹄足方凳。比赛吸引了众多人士驻足观摩。据悉,近年来,海虞镇精耕“苏作红木”区域名片、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深挖文化底蕴内涵,在产业规划、政策扶持、平台搭建、规范管理和社会化服务等方面,为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和苏作红木文化传承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