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展会信息

开维生态城,让海口都点赞

——海口开维生态城即将举办“海绵社区全国示范高级研讨会”

2016年12月28日12:16 |
小字号

  当空气质量持续走低,城市逢雨便汪洋成灾,可以说,环境危机让每个人都有切身感受,环境问题也将是我们发展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在此背景下,2016年12月30日, “海绵社区全国示范高级研讨会”将在海口开维生态城举行。

  “海绵社区”,中国未来社区的趋势

  在中国经济和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环境问题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头等大事。随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的发布,以及近期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确定,“海绵城市”跃升为了近期城市建设和园林景观行业的热点词汇。

  海绵社区建设作为海绵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性作用。“海绵型社区”相较于传统住区,能够有效的蓄集、调配雨水,在硬质建筑景观和自然环境之间建立起有效联系,这些优势使其势必成为今后住宅景观建设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江苏、浙江等发达地区和城市,海绵社区建设正在迅速推广。

  海口开维生态城,携手“海绵社区全国示范高级研讨会”

  “海绵社区全国示范高级研讨会”在中国生态修复网等相关单位的组织下,海口开维生态城具体承办本次盛会,本次会议将云集30多位高级专家、学者,包括两院院士、海南省相关厅局专家、学者等就“水生态修复及海绵社区建设”展开主题演讲及研讨,这次会议的举行,给“以生态立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海南带来有益的启迪,对蓬勃发展的海南旅游地产来说也值得倾听。海口开维生态城,作为全国首批低碳、生态示范社区,公司董事长李黎明是住宅环境生态问题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开维集团在全国诸多建设项目中,一贯实践生态保护的理念,海口开维生态城,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海口开维生态城,海南“海绵社区”度假地产领跑者

  占地2000亩的海口开维生态城,位于海口东海岸核心,毗邻12万亩红树林湿地保护区,与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为邻,周边有大片原生态的农田、溪流,这里是一片天然净土,也是急需生态保护的度假胜地。

  2010年开维生态城建设开始,就以“生态、环保”为开发理念,项目的规划、设计以及建设,均引用了最新的环保、低碳、节能等技术和材料,仅有0.8的容积率,建设海口少有的社区生态公园。全区采用清洁能源、雨污水处理系统,按“海绵社区”标准进行打造,成为“全国首批低碳、生态示范社区”。

  作为本次会议的研讨案例——海绵社区在度假中的深远意义是如何让生活更美好,在开维生态城优美的环境中,您可以找到些许答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