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红木大涨背景下的淘宝机遇在哪里?

济南日报
2017年01月09日08:21 |
小字号

红木家具市场经过近三年的大调整今年已趋于稳定,整体呈稳定健康上走的趋势。但由于受到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影响,所涉及的济南地区红木家具市场认可度极高的大红酸枝(学名:交趾黄檀)和缅甸花梨(学名:大果紫檀)进口量大幅减少甚至窗口关闭的原因造成成品价格也进入了上涨快车道。截至目前,大红酸枝和缅甸花梨原材料价格相较去年上半年已至少上涨40%,而成品的价格也在呈现大幅上升趋势!

面对红木市场的良莠不齐以及红木家具价格的悬殊差异,如何能挑选到极具性价比的大红酸枝、缅甸花梨家具也随之成为困扰消费者很大的难题。

就此红木专版进行了一系列调查,也对一些代表性品牌进行了采访。位于齐鲁红木文化圣地富雅红木楼6层的“大范之家”总经理刘新文就表示:大红酸枝和缅甸花梨都属传统国标红木,市场认可度高受众面广,家具不仅具有长寿命的实用价值,也具有投资收藏价值,尤其缅甸花梨就目前的状况性价比还非常高,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大红酸枝、缅甸花梨红木家具,而目前整个济南家居卖场大红酸枝、缅甸花梨家具的成品价格却参差不齐。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大红酸枝或缅甸花梨红木家具时应参考选材的优劣以及工艺的水准,并结合品牌口碑及其所处市场的规范性进行整体的合理评估价格,对于过高标榜价格或好钻空子以次充好游击式经营的商家产品应保持理性进行选购!

大范之家自创立以来,致力于传承中华古典家居文化事业,突破红木家具皇家贵族的专享,精造中国特优性价比红木家居,促进深厚家居文化进入更多家庭,使得中华传统国粹得以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先后被评为全国红木家具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中国3.15诚信企业、CCTV央视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提供单位、中国红木古典家具理事会理事单位。大范之家一直以优质的选材,精湛的工艺,合理的价格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济南地区熟知的红木家具品牌,泉城济南一家体验式红木家具卖场,在大范之家看到具有中国范的青花瓷壁画,清雅古朴的红木家具,古雅内敛的中式灯光,展现了东方情景式的古典家具空间,闪现着雅致的民俗文化精粹。尽管如此大范之家每年对产品及环境都会进行大幅度升级,为人们提供一个更高雅、华贵、家居实景式的人文品味家居体验环境。据总经理刘新文介绍,现在大范之家卖场年后又将重装,产品结构进行大调整。值此机会,推出了一系列力度超前的回馈新老客户的活动,大范之家诚诺,卖场红木家具连续两天(7-8日)实行厂价特供,平常一律8折的产品在两日内实行5.8折优惠,少数清库存调整商品低至半价,另外大范之家还准备了多重好礼,惠顾消费者。(文/韩东)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