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在京举办木材检验师(二级)红木识别培训班

2017年01月11日10:42 |
小字号

  1月4日-7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材检验师(二级)-红木识别VIP培训班在北京红博馆顺利举办,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红木企业负责人和红木爱好者齐聚北京,共飨这场关于红木识别课程的顶级盛宴。

木材检验师(二级)红木识别VIP培训班开班现场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喻迺秋、国家濒危办植物进出口管理处副处长袁良琛、北京吉瑞祥红博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曾永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袁良琛老师为学员介绍CITES公约变化及申办程序细则。袁良琛博士为国家林业局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植物处处长。主要负责参与研究拟定国家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代表我国政府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有关机构进行事务联系,协助监督检查口岸、边贸情况,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进出口野生植物或其产品的执法活动及案件查处工作等,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树种鉴定室主任张文强从木材树种鉴别基础知识到国标红木树种,和木材识别实操方法结合起来,把枯燥抽象的理论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解出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树种鉴定首席专家张贝为学员讲解市场一线新型树种及真假红木的识别辨析,分享长期从事木材鉴定工作中积累的大量经验。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周京南为学员讲解古典家具文化发展史,大量的图片和数据为学员们展示了明清宫廷家具及清代宫廷原状陈设的研究情况。

木材检验师(二级)红木识别VIP培训班学习现场

  保定滑氏红木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滑子建在前来参加培训班时遇到飞机晚点一夜未眠,课上依旧神采奕奕,放大镜下认真的观察木材宏观构造。北京明宣家居文化有限公司生产厂长许永峰从业多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带着自己工作中的疑问来学习。天津博明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培生经营名贵红木家具多年,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极高,课上课下都在和大家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定位。北京典藏雅居古典家具公司董事长宁家和不光家具做得好,还有深厚的艺术造诣,课上用便携式显微镜观察木材的微观构造。北京皇林苑古典家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冰进入红木行业已有14个年头,发自内心的喜欢红木,通过此次培训定能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北京安润天香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主要经营高端沉香,质量意识非常强,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来提升产品品质。国投实创(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西就年龄最小,却对红木家具有着特殊的喜爱,课上认真的做笔记。来自江西的汪琦女士是位资深的红木爱好者,在投资红木家具的路上走了不少弯路,下定决心要系统的学习相关知识。

  4天的严肃认真的课程,不仅也有欢笑,有辛苦,有温馨,有付出,更有收获。

  培训班结束后,检测中心副主任韩玉杰主持召开学员座谈会,大家就红木产品保真、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培训方式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简介

  中心配备有德国徕卡切片机、奥林巴斯正置荧光显微镜及CCD成像处理系统、奥林巴斯体视显微镜、3R立体便携式显微镜、高精度电子分析天平、电子密度天平,超低温冰箱、超纯水机、高度离心机等在内先进的实验室设备,近几年,先后承担党和国家的300余批次重点委托检测,如中央纪委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委托检测,得到国家部门高度认可与感谢;同时也承接了93批次地方公、检、法和海关委托的木材案件鉴定,上述鉴定已全部被公检法和海关部门采信,采信率100%,无投诉案件发生,为加强木材资源保护、规范市场、保护消费者权益、履约监管和提升我国国际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供稿)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