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崇左市《关于打造广西红木家具千亿产业园的建议》提案获自治区表彰

唐婕
2017年01月17日10:18 |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左市《关于打造广西红木家具千亿产业园的建议》提案获自治区表彰

  本报南宁讯(记者 唐婕)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2016年度提案工作表彰会,表彰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驻崇左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王宝田《关于打造广西红木家具千亿产业园的建议》的提案,获评2016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

  王宝田委员《关于打造广西红木家具千亿产业园的建议》的提案,认真分析了当前广西红木发展面临的形势,肯定了红木产业与第三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红木产业发展中存在红木原木进口受限制、技术人才高度缺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提出由政府职能部门指导,联合红木产业相关知名企业、科研单位、专家学者,对全区红木产业作出第一个五年整体规划与发展的方案,指导各地红木产区规范与健康发展,并例举了红木产业良好发展的先进做法。

  此外,《关于打造广西红木家具千亿产业园的建议》的提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如通过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建设实训基地,补齐红木产业专业人才;加大对电商红木的宣传,拓展红木销售渠道,加快广西红木电商发展之路;深入研究和最大限度地使用国务院给予广西对外开放的优惠政策,切实给红木企业以更实在、更优惠的投资政策,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与驻桂联检单位多协调沟通,争取降低红木进口税费,让企业减轻负担,降低红木成本。

  2016年,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主动履职,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踊跃建言,撰写了与发展实际相符的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认可。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