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五华红木文化 产业园开业 同期成立五华红木家具行业协会

范斌
2017年02月06日15:54 | 来源:梅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华红木文化 产业园开业 同期成立五华红木家具行业协会

  本报讯 (记者范斌)日前,五华红木文化产业园开业庆典暨五华红木家具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广州番禺(五华)产业转移园举行。活动当天,逾百家国内、省内知名红木品牌签约进驻,标志着五华红木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园营业。

  据了解,五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是该县乡贤回乡投资兴业的典范工程,由该县乡贤企业家张锡复携手匠王、水雨轩、雍博堂等12家企业发起成立并联合投资建设,是集生产、展销、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红木家具产业基地。自2015年8月签约落户广州番禺(五华)产业园以来,五华红木文化产业园的各项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经过一年多紧张建设,产业园已建成2万多平方米的展厅,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中山、新会等地的合作商以及群众购买者前来洽谈或参观。

  产业园工作人员表示,12家企业着力开发建设的五华红木文化产业园,将立足于五华丰富的土地资源优势,以“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方式,构筑一个五华红木家具的现代产业集群新格局,着力将红木家居建材培育成为五华又一主导产业。据悉,该项目总占地3000多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近千亩,预计引进红木家具生产企业超100家、销售商300家。项目首期计划投资30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创税6000万元。

  五华素有“工匠之乡”的美誉,人才辈出,其红木家具产业在20世纪80年代已初步形成。中山大涌和梅州五华在红木家具产业、人才交流、经济合作、休闲旅游等方面交往密切。据不完全统计,由五华人在大涌创办的企业超过100家,每年五华地区在大涌采购的红木家具以亿元计算。张锡复表示,五华红木家具行业协会将吸收更多的新生力量来增强协会的实力,当好政府助手、企业帮手、产业推手的角色,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与各行业协会的合作交流,吸引更多的商业资源,让五华红木家具产业发展的潜力和动力充分释放。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