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福林堂红木徐枫:要做专注于无漆工艺的缅甸花梨专家

2017年04月27日15:37 |
小字号

  在时下的家具行业,环保无疑是款式设计之外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一个问题。因此,如何在环保工艺上精益求精,就成了许多家具生产企业亟待解决的瓶颈。而福林堂红木,就依靠无漆家具这一独门秘籍锁定了客户,赢得了市场。

福林堂红木创始人徐枫近照

  2010年,福林堂红木创始人徐枫将在苏州的企业迁回东阳,就是看中了东阳红木家具产业日渐壮大的市场和完善的产业链。“苏州偏重于零售,而东阳更适合批发。对于家具生产企业来说,自然代表了更多的机会。”2011年,福林堂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设立了总店,短短五六年间,从一间店铺逐渐扩展到了三间店铺,甚至,计划要开第四家店铺。

  走进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福林堂总店,咋一眼看去,店里陈列的家具中,并没有令人惊艳的大红酸枝、小叶紫檀等名贵的材质,取而代之的都是在红木五属八大类中最平易近人的缅甸花梨(大果紫檀)。“最初选择专业做缅甸花梨是因为财力限制,现在则是因为真的喜欢。缅甸花梨的纹理细腻又温润,香气淡雅,价格也在红木中也比较实惠,是老百姓买的起的红木。”福林堂红木徐枫告诉记者,“在红木家具行业,重材质轻工艺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但事实上,很多企业通过过硬的生产工艺和独特的款式设计同样可以让平价红木卖出高端红木家具的价格。”

福林堂红木产品展厅

  徐枫告诉记者,“其实福林堂的店面位置并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们生意一直都很稳定,哪怕是原材料价格波动再厉害,也没有对福林堂的生产和销售产生太大的影响”,他认为这主要得益于福林堂的红木家具采用的都是无漆工艺生产,家具成品环保无味,即便是孕妇,都可以使用。这一工艺优势既帮企业留足了利润空间,同时也牢牢的锁定了消费者,消费者的复购率也很高。

  和许多其他品牌红木展厅内色调基本保持一致的黄色缅甸花梨不同,福林堂的缅甸花梨红木家具看上去更稳重,颜色也更内敛一些,整体散发着一种幽朴的味道。这种差别的来源就在于福林堂红木独有的无漆工艺。

  据了解,福林堂红木在生产制作时,采用的都是最安全细致的无漆烫蜡技术,这种工艺是中国明式家具进行木材表面处理的一种装饰方法,不仅能够焕发木质内部的精细纹理结构,还能对木制表面形成保护,减少了因环境变化给木质结构带来的诸多影响。烫蜡技术工艺进行的全过程以及使用的材料都是无污染的,不仅对人体无害,而且比较符合当下倡导的“绿色环保”宗旨;目前不少商家已经在把这种工艺和产品创新结合在一起,专家预言,烫蜡工艺的发展前景不可小觑。

  当然,福林堂能在短短几年间就能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绝不是偶然。徐枫20多年的红木营销背景是也是很大的一个助力。多年在市场上摸爬滚打的经历让徐枫明白,光有好产品是不够的,产品的品牌营销和完善的售后服务都是品牌得以在市场上立足的不可或缺的环节之一。

福林堂红木产品

  为了树品牌,徐枫花大力气一步步完善了福林堂的品牌元素,并为福林堂为旗下红木家具注册的商标品牌“新福林堂”,福林堂也由此成为了东阳红木家具产业中较早完成“一卡一证一书”(售后服务卡、产品使用说明书、合格证)的红木家具企业之一,;为了做好产品营销,福林堂每年要组织两次系统性的导购员培训,每次为期两个半月,利用每天下班前的1个小时左右,导购员们要学习中式传统文化、文字文化、图形文化、家具历史,独独没有营销技巧的培训。传统文化的培训让导购员们改变了自身的气质,在面对顾客时更多的是借助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不是营销技巧来获得订单,也让消费者的购买过程变得更加愉悦;为了完善售后服务,福林堂对于售出的每一件红木家具都承诺终身的维修保养服务。每年,福林堂都会启动“福林堂售后服务车队万里行”活动,为全国各地购买了福林堂家具的消费者提供上门维修保养服务。真诚的售后服务也为福林堂换来了更多的订单。今年,“福林堂售后服务车队”在途20余天,先后为上百位消费者提供了维修保养服务,累计带回400余万元的销售订单。

  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福林堂红木通过不断的技术改良和创新工艺,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红木制造商,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文化发展理念,福林堂红木的品牌影响力已远至海内外。“酒香不怕巷子深”。正是依靠了专注于人,专注于事的处世哲学,徐枫和他的福林堂走出了一条独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吕晶晶)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