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浙江东阳红木“利剑行动”走进东阳红木家具市场

2017年05月27日12:02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5月24日,东阳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对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进行了“利剑行动”红木行业整治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对市场内每一户商家的每一件红木家具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目前,在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以东阳红木名义开办的红木家具展销会,我们也接到过许多来自外地的消费者投诉,表示在类似的展销会上购买到了假货。接到投诉后,我们也联合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查处。但是企业在外地开展销售红木家具,我们没有执法权,我们更希望消费者能来东阳买正宗的红木家具。” 东阳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杜学东表示,“此次市场监管局开展‘利剑行动’,剑指东阳红木行业整治,旨在规范市场经营,肃清市场内的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提升东阳红木品牌形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在东阳能放心买到货真价实的红木家具。”

  据了解,自今年2月23日,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红木行业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以来,执法人员以横店镇、南马镇、画水镇、南市街道等区域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对我市各大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和红木家具经营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此次检查由点及面对东阳全市木雕红木行业发展中存在的无照经营、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竞争失序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入5月以来,“利剑一号”开始集中对东阳各大红木家具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标价签与实物是否相符;材质有无掺假,白皮是否超标;一书一卡一证,是否规范填写相关资料;相关销售凭证是否规范等内容。按照部署,此次检查将实现“三覆盖”:即全面覆盖所有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全面覆盖市场内的所有经营户;全面覆盖所有商户经营项下的所有红木家具。以此推动实现我市红木产业的规范提升。截至目前,已经有效查处了一批存在以次充好、白皮超标等问题的不合格红木家具。

  据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负责人曹伟介绍,为了保障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红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从2008年创立之初,就坚持与南京林业大学合作,率先设立国家级红木木材检测机构——“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研究中心东阳服务站”,要求所有入驻市场的红木家具产品必须进行百分百材质认定。与此同时,市场也通过“暖心服务”在市场内各处通过醒目的标示标语及广播语音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主动向商家索要材质认定书等一书一卡一证,以更好的确保自己的权益。(吕晶晶)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