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原点点品牌创始人黄加君:新中式家具更受民宿设计师青睐

2017年06月01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在酝酿了整整三年,废掉了数十套样品之后,东阳市标君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新品牌“原点点”新中式家居馆终于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开出了第一家门店。

原点点品牌创始人黄加君接受采访

  “从5月1日开业到现在才一个月,就已经签订了几笔大单。其中不乏一些知名设计师为民宿和一些精品酒店下的定制家具订单。当初选择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开第一家专卖店就是充分考虑了市场的定位。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定位更加精品和高端,市场管理经过多年运营也十分成熟和完善。对于我们的主要客户群体之一设计师来说,他们肯定更倾向于选择精品聚集的市场来作为选择家具的主战场。”原点点品牌创始人黄加君告诉记者,原点点是标君工艺耗时三年新研发的一个品牌。该品牌旗下的新中式系列家具以白蜡木为主材,充分运用了榫卯等传统古典家具的制作工艺,以针对年轻人个性以及审美品味的独特设计在家具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这一系列的新中式是16年下半年开始上市的,还没有开始打广告就已经屡创佳绩,足以证明我们的产品是得到了买方市场的认可的。”

韵素书桌和诗语夫子椅

  事实上,从传统红木家具转型之路走的并不容易。“我们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有7个设计师,每个设计师从招聘,培养到现在都能独挡一面,设计出能融合了东阳红木特色并获得市场认可的家具,中间耗费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都远超想象。这么说吧,在这些产品上市之前,我们光打样就做了四十多套家具,设计、打样,重复了很多次。”黄加君认为,“做家具设计必须要有前瞻性,起码你一个产品设计出来,十年内不会过时或者被市场淘汰,这样企业才有利润空间。如果只有两三年的生命周期,那肯定要失败的。”

诗语罗汉床

  在这次转型过程中,企业无论在市场调查摸索,设计方向的确定以及生产规模和工艺的调整等方面都承受了很大的考验。“厂里有一位木工师傅说,他做了30多年家具,从来没想过家具还能这样做,完全颠覆了传统家具的设计和做法,和市面上的普通家具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和传统家具不同,原点点的家具重在设计感,融合了日式,北欧加上中式古典家具的简约风格,以及人性化的设计细节让许多民宿设计师也眼前一亮。据了解,目前已有北京、宜兴、青岛、安吉等多地的民宿设计师和原点点签订了定制合同,为这些独具特色的民宿提供定制家具。

  不可否认,在未来的家居市场上,新中式将成为市场潮流不可忽视的一股风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青睐这种简约大方的新中式风。原点点的入驻也成为了市场调整运营思路的新尝试之一。据了解,新中式的招商工作也纳入了市场工作日程,新中式商家入驻市场也将获得更多的招商政策倾斜,未来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也将成为新中式家具的聚集地之一。(吕晶晶)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