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传承中华传统 弘扬故宫文化

故宫博物院在京召开监制家具发布会

2017年06月20日19:33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张桂贵) 今天,故宫博物院在故宫建福宫花园举行监制家具发布会,由故宫博物院监制,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制造的家具在发布会上正式与公众见面。

  故宫博物院作为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院藏文物体系完备,涵盖古今,品质精良,堪称文化艺术的宝库。故宫博物院所藏明清家具,以清式家具为主,兼备明式家具精品,风格全,种类多,材质优,工艺精湛。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愈发受到公众的关注和喜爱,截至2016年年底,故宫博物院共计研发文化创意产品9169种,获得相关领域奖项数十种。如何让沉睡在故宫博物院里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如今人们的关注和接纳?如何让汇集了千年古人智慧的历史文化及珍贵藏品以各种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公众面前?如何更好的继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探寻以循序渐进、通俗易懂的方式加深人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这是故宫博物院文创部门一直思考的问题。

  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小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故宫博物院与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展开合作,由故宫博物院监制,根据故宫博物院珍藏木制家具样式,由滑氏红木进行制作,为的就是共同弘扬中华传统家具文化,更好的传承传统家具制作工艺。

  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滑子轶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故宫博物院收藏有大量明清家具精品,为古典家具爱好者所推崇,为了让公众能够更深层次的体验故宫文化,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使故宫博物院监制的家具可以走近社会公众,把故宫文化带回家。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