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元亨利携白酸枝传承经典即将亮相北京国际红木展

2017年06月2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工匠创新精神,2017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红木古典家具博览会即将于6月3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作为中国古典家具及传统文化产业领域富有影响力的品牌,元亨利将再度亮相本届红博会。

  黄花梨的黄金十年,元亨利抓住机遇发展,成就了明清家具的影响力品牌。如今黄花梨以及老红木愈发珍稀,可谓一木难求。关于木材稀缺和工匠创新成为行业中热门探讨的问题。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任、元亨利董事长杨波,在2017昆明木博会“滇池论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就木材的稀缺性提出倡议。他表示,面对几大红木主力原料的减少,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红木资源,提高红木材料的利用率,注入文化与艺术力量,做到型材艺韵俱佳,提升新时代的高度。

  北京国际红木展开幕在即,元亨利将携哪些典藏和力作参展呢?据悉,本届展会元亨利将深度解读传承老收藏与发扬新工匠,届时将展示白酸枝的工匠工艺,以及明式简约风格与现代时尚的融合。经过沟通,剧透了如下几款产品。

  谈到将来什么材料会取代黄花梨?市场上有很多解读,有红酸枝、小叶紫檀、巴西花梨等等。元亨利表示,看好缅甸产的红酸枝,俗称“白酸枝”(奥氏黄檀)。据了解,白酸枝具有传承性来自明代、稳定性好和纹理色调都接近黄花梨,是目前较好的制作明式家具的材料。白酸枝同时有升值前景,利用它以高超工艺技术仿制明式家具,会得到有眼力的收藏家青睐。

  元亨利即将亮相本届北京国际红木展的作品,远不止剧透这几件。6月30日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将一一揭晓,让各位收藏者和消费者一睹究竟。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