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中国美术学院支持龙天红木小镇建设合作会议在龙游召开 

中国美术学院
2017年07月05日08:39 |
小字号

  2017年6月30日,中国美术学院支持龙天红木小镇建设合作会议在龙游召开。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伟忠,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毕学锋,团委书记徐增鎏;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调研员方锐,省发改委城乡体改处主任科员陈坚;衢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许存真,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主任余卫军;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宾;浙江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董事长金樟溪,董事长秘书金怡宏及政校企三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徐宾主持。

  龙天红木小镇作为浙江省第一批创建的特色小镇之一,相继荣获全省十大示范小镇、七大优秀特色小镇之一等多项荣誉。随着小镇建设的不断推进,红木小镇急需在业态布局、特质塑造、产品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希望由中国美术学院创意团队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美术学院姜玉峰副院长多次带领学院创意团队到红木小镇考察调研,指导龙天红木小镇的建设和发展。龙天红木小镇按浙江省建设特色小镇的要求,注重文化创新、加大人才引进,强化对外宣传,发挥高校、政府、企业的联动优势,努力将小镇打造成各具特色、功能统一的红木产业集聚区,争创浙江特色小镇建设新样板。

  刘根宏在会上指出,龙游县委县政府把特色小镇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重要载体,要高标准高品质地推进红木小镇建设。中国美术学院遵循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近年来在全国创出了诸多经典案例。他表示作为合作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美术学院的合作,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和服务,以推动合作事项的落实。

  姜玉峰在会上强调,中国美术学院一直秉承高校服务社会的理念,时刻牢记美美与共与推动创新,是中国美术学院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进程中的责任担当,是实践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服务社会并反哺教学的积极响应。中国美术学院将通过学科融合与协同研发,致力于东方美好生活的营造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为龙天红木小镇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探索文创推动地方可持续发展继续作出积极的贡献。

  金樟溪对中国美术学院创意团队支持龙天红木小镇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并相信中国美术学院的特色优势将助力红木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性示范小镇,不辜负政、校、企三方的合力支持。

  会上,余伟忠与金樟溪分别代表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徐增鎏与金怡宏分别代表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和年年红家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授「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毕学锋与金怡宏分别代表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浙江年年红家居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陈正达与金怡宏分别代表浙江敦品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年年红家居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建「东方家居美学协同创新平台」,在品牌策划、整体视觉形象规划、建筑景观规划、绿色生态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以课题研究、教学工坊等方式以红木产业制造为支撑,以文旅融合为发展理念,形成长期、稳定、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合力打造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