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陆光正创作室赠予红楼梦文化艺术家具馆

杜思远
2017年08月01日08:31 | 来源:东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光正创作室赠予红楼梦文化艺术家具馆

  7月29日上午,红楼梦文化艺术家具“十二金钗画桌”一套四件的赠送仪式在陆光正创作室举行。副市长蒋震雷参加赠送仪式。

  据了解,该“十二金钗画桌”一套四件,采用名贵的印度小叶紫檀和老山檀香为原材。作品设计大气,造型典雅,雕刻精美,国画和木雕两种传统文化精粹的完美融合在这件作品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该画桌的创作者,陆光正大师将把该画桌赠予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红楼梦文化艺术家具馆。

  “‘十二金钗画桌’是陆光正大师依照当代名家吴山明的画作——《金陵十二钗》为蓝本,通过前期绘制手稿和后期创作雕刻,耗费近5000工,用1年左右的时间才创作完成的作品。”陆光正创作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陵十二钗》作为写意风格画作,很多人物和景物细节较为抽象,这给后期雕刻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陆光正大师通过细致的观察,将原先的写意水墨画作《金陵十二钗》以工笔画的形式再度呈现,并以此为模板,为后期的雕刻创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