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神秘园将设立苏作红木工艺创新基金

佚名
2017年08月01日09:01 | 来源:其他
小字号
原标题:神秘园将设立苏作红木工艺创新基金

  神秘园品牌日前宣布,将设立“苏作红木工艺创新基金”,并寻求与“苏作工艺学院”等专业院校机构强强联合,力争使”苏作红木工艺创新基金”成为苏作文化的产学孵化器。

  神秘园作为一个走出去的苏作品牌,非常赞赏“苏作工艺学院” 订单式培养方案的教学模式,以基础人文课程与专业技能课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分制的形式对大师工作室内的学徒进行考核。

  这种全新的成人教育机制有望提升光福镇玉雕传承人的学历水平、知识储备,为产品创新提供动力。而“苏州红木工艺创新基金”必将为这个模式注入新的活力!

  苏作工艺学院是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中国工艺雕刻之乡”苏州吴中区光福镇联合创办的旨在培养苏作传统技艺人才、振兴苏州传统手工艺的专业类学校。苏州光福镇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是“苏作”、“苏工”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有“百工之乡”之称,2014年荣膺“中国工艺雕刻之乡”的称号。

  苏作工艺学院还采用系列讲座定期开班形式,可以聆听专家剖析工艺美术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展望,也可以欣赏业内最先锋的作品。所有市民和工艺美术从业人员都可以在此与大学里的专职教授探讨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如何有机结合。

  在首届中国(苏州)民间艺术博览会上,众多苏作红木家具闪亮登场,征服了万千观众。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