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丈夫欲卖家具买收藏品 妻子阻止被绑楼梯后死亡

黄慧青
2017年08月16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丈夫欲卖家具买收藏品 妻子阻止被绑楼梯后死亡

  日前,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犯罪嫌疑人王刚提起公诉。而被害人竟然是他的妻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今年初,王刚通过电视购物陆续花费近10万元买了4件收藏品。之后,他又经不住推销,欲购买一套价格为13.8万元的猛犸象牙摆件,并付了5万元定金,剩下的钱等货到付款。但是,如果不付清尾款,那么定金将不会退还。由于手头上没闲钱,王刚打算把家里的红木家具卖了,凑够尾款。他找到当初买红木家具的店,并在该店挂售。

  而这遭到了妻子李萍的强烈反对。5月6日,在王刚往家外搬红木家具时,李萍不停地拦着他,甚至堵在门口,不让他搬。王刚情急之下,用路边捡来的四根布条将李萍双腿捆绑在一个方凳上,双手反绑在楼梯上,同时又用布条将妻子上身固定在楼梯上,并用布条绑住嘴巴。

  1小时后,王刚回到家发现妻子死去。家里的门窗好好锁着,并未有外人进出的痕迹。平时,李萍身体不错,怎会因捆绑就死去?

  经鉴定,李萍生前患有右肺局灶性肺结核伴胸膜炎,其肺通、换气功能存在一定障碍。在口部及胸部等处受压迫时容易造成窒息。而这是慢性病,一家人平时忙于生计从未注意。正是由于王刚的捆绑造成了李萍的机械性窒息而死。

  王刚将妻子后事处理后,心里很内疚,于第二日早上11点至派出所投案自首。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