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出资400多万改造小学!东阳中国木雕城为商户破解“上学难”问题

2017年10月22日11: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出资400多万改造小学!东阳中国木雕城为商户破解“上学难”问题

  敞亮的教室、铮亮的地板、雪白的墙壁、齐全的多功能室……

  8月31日,新学期报到第一天,由东阳中国木雕城物德工坊改造的过渡校区——白云中心小学,迎来了新校区的第一批学生。因而,一直以来困扰着东阳中国木雕城商户家长 “上学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东阳中国木雕城作为国内最大的木制工艺品和红木家具集散地,已经走过十周年,但子女就学问题一直是木雕城商户的一块心病。”东阳中国木雕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东阳中国木雕城从2007年起就一直在寻找周边学校,为商户子女提供更加便利的就学机会,但由于近年来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量迅速增长,学校招生压力大等原因,许多孩子到了适学年龄仍无法报名上学。

  为切实帮助商户们解除后顾之忧,经过木雕城管理方的不懈努力,在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木雕城将5600多平方米的物德工坊免费提供给白云中心小学作为教学楼,并投入400多万元进行改造,成功的解决了市场商户及瀚江府业主子女“上学难”的难题,这也让市场商户和业主能够继续安心发展、生活。

  据介绍,原先拥有市场物业格局的物德工坊经过改造后,封闭的玻璃幕墙有了可开启玻璃窗,敞开式的楼房外围加装了门栏,消防系统、照明设备、监控系统、应急通道等硬件设施也都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且所有产品都使用名牌,保证环保安全,完全具备了办学条件。同时,为满足学生运动需求,木雕城还在商用的国际会展中心D厅辟出一块场地,改造成学校艺术体操训练场地。

  除了基础的设施升级,学校还将联合物德工坊开设有关木雕文化的公开课,把东阳木雕这一项传统技艺的学习引进校园,让学生们都能零距离领略木雕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更好地学习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使其发扬光大。

  东阳中国木雕城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木雕城在为商户们提供优良经营环境的同时,也致力完善市场服务体系,积极帮助商户解决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形成了场商一家,并努力营造携手共进,共创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