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 广东中山赛区开赛

2017年10月23日10:59 |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 广东中山赛区开赛

  10月12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大涌红木杯 广东中山赛区选拔赛在中山大涌开赛。选拔赛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家具协会、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指导,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涌分局、中山市大涌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山市家具商会、中山市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业委员会、中山市大涌镇商会、中山东阳红木商会、五华红木家具行业协会、广东省湖南商会红木分会、广东省四川商会红木分会、中山广西红木商会、沙溪红木家具协会共同承办。



  选拔赛分为职工组和院校组,共有88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老、中、青三代红木人,既有大涌本地工作的工匠,也有从外省赶来参赛的选手。各位能工巧匠带着对图纸的不同理解,雕刻出各具特色的作品,展现了红木雕刻的神奇魅力,体现了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比赛吸引了许多游客、市民,当地不少家庭全家来到雕刻现场,品味红木雕刻艺术。



  红木家具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山大涌的特色产业,中国家具协会于2003年为大涌镇授予“中国红木家具生产专业镇”称号。本次选拔赛以“弘扬工匠精神,选拔技能人才”为主题,以“技能比拼,培养人才”为宗旨,为中山红木家具企业、广大红木雕刻从业者搭建了宣传、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丰富了大涌镇建设中国红木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人才储备。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