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北京朝阳工商披露5批次不良商家信息

贺桂雨
2017年11月20日10:49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小字号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今年以来,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探索运用信息披露手段,先后向社会公众披露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警示信息5批次,有力地震慑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
  近一年来,朝阳工商分局以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房屋租赁、家装、电子商品等行业为重点,以投诉举报较多的不良商家为突破点,通过朝阳工商分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朝阳区各街乡新媒体平台、社区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及传统媒体等多种渠道,以长微博、专题动漫短片、新闻通报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向社会公众披露相关警示信息5批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据了解,披露信息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梳理罗列比较集中、性质比较恶劣的几类主要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简要分析典型案例。二是公示工商部门对相关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进行处罚的信息。三是制作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应当注意的有关事项。
  5批次消费警示信息的及时披露,有力地震慑了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对消费者科学选购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并有效地推动了朝阳区“良好消费环境”的构建。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