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组团赴福建仙游考察交流

2017年12月08日23:35 |
小字号

  12月3日,世界工艺美术博览会、中科院第三届中国国际传统工艺技术博览会、2017年第五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仙游红博会)在仙游县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开幕,中国红木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同期举行。

  为推动东阳红木家具产业发展,促进东阳红木企业转型升级,作为东阳红木行业的奠基人,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李黎明率队对仙游红博会进行考察,深挖中国红木家具的区域特色,助力东阳红木行业发展。此外,李黎明还受邀作为此次博览会的嘉宾,与其他红木行业专家及红木企业家共同见证“2017年第五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的开幕式。

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李黎明(左二)出席仙游红博会

  在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上,还新增了六位主席团副主席成员,东阳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东阳大清翰林红木董事长吴腾飞成功入选。两位东阳红木企业家当选主席团副主席,体现出了东阳红木在红木行业的地位在逐步上升,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张向荣、吴腾飞和其他几位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关于“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红木家具行业发展”的专题论坛。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红木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红木家具行业的发展之路。作为除京作、广作、苏作之外的红木界“后起之秀”,此次专题论坛,是东作和仙作两大流派之间一次深度沟通交流,打开了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新局面,对东作和仙作红木行业的发展都具有战略性意义。

东阳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右二)、东阳大清翰林红木董事长吴腾飞(右三)与其他主席团成员参加红木专题论坛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已连续八年承办东阳红木家具展览会、中国红木大会、全国红木经销商大会,对于明年4月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2018中国红木大会--智能制造2025、第九届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简称一展两会)来说,此次仙游红博会考察更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

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李黎明(右一)与东阳红木家具协会常务副会长、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总经理曹伟(左二)在展会现场与参展商交流指导家具设计的问题

  “策展招展、会议主题内容设计、展厅布置、活动流程等方面都有着仙游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而东阳作为东作红木的聚集地,也有着自己的文化底蕴和地域优势,我们要学习的就是如何将两者相结合,办一场具有东阳特色的红木大会”李黎明说。同时,他也希望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能继续坚持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品牌发展的市场战略,发扬“工匠精神”,坚守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技艺,不断精益求精,以优质的产品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中国红木家具的需求,为中国传统红木家具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东阳红木家具市场 供稿)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