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弘扬非遗文化 振兴红木技艺

祥利红木非遗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14日18:3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2月10日,祥利红木首届非遗文化节·书画深圳展于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隆举行。这是一场数千名红木与书画爱好者的聚会,还是一场非遗文化的盛宴。现场可用两个词来形容,那便是热闹。

  先来看看现场的图片,感受一下。

  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现场布置,不仅中式味十足,而且气势雄浑。

  看人群,人声鼎沸。

  直击开幕非遗文化上舞台让非遗离生活更近

  各类非遗搬上舞台

  ▲祥利集团董事长戴家林先生致辞

  ▲中国非遗书画院院长爱新觉罗(金).燕侠先生讲话

  ▲各位领导及嘉宾启动首届祥利红木非遗文化节·书画深圳展

  当天,祥利集团董事长、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名誉会长戴家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博士生导师罗杨;中国非遗书画院名誉院长李力生;山东曹州画院画师章培文;中国非遗书画院院长爱新觉罗(金).燕侠;中华书画艺术联合会主席孙永舜;中华书画报副社长杨领军;深圳市书画家协会第五届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刘永;中国非遗书画院秘书长张艳;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谭砚、中华儒释道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常玉;祥利集团执行董事王温漫等领导亲临现场,并为首届祥利非遗文化节·书画深圳展揭幕。

  祥利非遗红木家具一元拍卖·沸点

  共有5件红木家具参与此次拍卖会,每件拍品的亮相都引起了现场红木爱好者的热烈反响。

  据悉,拍卖所得费用全部计入祥利慈善基金,帮助有困难的员工。

  全国知名书画家作品竞拍·展演

  娄師白、阿老、張士简、刘勃舒、劉炳森、沈鹏等知名书画家的60余幅经典画作亮相现场并参与拍卖,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

  名家送福中国知名书画家现场泼墨助力非遗文化展

  戴家林、罗杨、李力生等知名书画家现场挥豪,给深圳市民送福的同时为非遗文化展增色添彩。

  高端茶会剔除浮躁让心回归

  互动体验让非遗更加有趣

  ▲风筝艺术

  ▲精美脸谱

  ▲捏面人

  ▲红木家具传统技艺--木工

  2017年祥利红木家具制作技艺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再次印证了祥利红木技艺的独特与精湛,也表明祥利为保护红木传统工艺和非遗文化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祥利集团执行董事、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馆长王温漫表示:“祥利旗下品牌友联为家、祥利为家、祥利东方、千龄木所制作产品都严格遵守祥利红木技艺,为广大红木爱好者购买货真价实的精品红木家具保驾护航。在做好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挖掘中式文化的内涵,让中式文化走向世界、传递幸福是祥利红木不变的使命。”

  祥利红木35年,那些沉淀的文化、生命的轨迹都在红木家具上刻下深深烙印,祥利优秀的红木技艺通过一双双富有温度和情感的双手来传递独特的灵魂和幸福的使命。未来,更将与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一起将中式文化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