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大新明坊红木何尹超:一位“80后”的红木创业梦

2017年12月17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走进位于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三楼的大新明坊展厅,展厅里摆放的红木家具做工精巧、富丽堂皇,令人赏心悦目,古朴厚重的质感仿佛让我们穿越了时空。这一堂堂珍贵的红木家具,让我们领略到明清家具的典雅韵味,也开启了大新明坊红木总经理何尹超的红木创业梦。

大新明坊红木总经理何尹超近照

  有人说:“80后”是一群备受争议的年轻人,年少轻狂,狂傲不羁。也是一群拥有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永不言弃,青春无悔。2008年,生于湖北的何尹超刚满24岁,就独自一人来到东阳打拼,在某知名红木企业任销售经理一职,也由此开始接触红木。

  刚接触红木的何尹超,为了做出业绩,除了公司提供的培训之外,还买了好些关于红木的书,恶补红木知识。为了能跟客户交流的时候应对自如,没事就往工厂跑,了解红木的制作流程、制作工艺。“对红木慢慢熟悉之后,才发觉其中蕴含的文化底蕴有多么深厚,一年多的红木销售经验,给我的创业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何尹超觉得,那一段打工的日子,是他人生中的宝贵经历。

  机遇总是亲睐有准备的人。2010年,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何尹超辞去红木销售的职位,开始践行自己的红木创业梦。然而,创业之路总是充满坎坷,白手起家的何尹超,没有足够的资金,连厂房和办公室都是借别人的。有一次,何尹超要接待一个外地来看家具的客户,当时没有厂房和办公室的他,找其他的红木企业借了一天的厂房和办公室。“说来也是巧,本来和朋友说好当天把办公室借给我用,结果那天朋友忘记了。我把客户带到办公室的时候,他刚好也在。”想起此事,何尹超轻轻一笑。遇见如此尴尬的局面,差点穿帮,好在何超机灵,说了句:“小楼啊,厂里有点事情喊你,你赶紧过去看看吧!”朋友立马心领神会地走了出去,就这样成功解决了这次突发“事故”。

  虽然创业的条件很艰苦,然而在对于产品的把控上,何尹超却格外严格,容不得一丝懈怠。从木料选材到制作工艺再到售后服务,每一步都力求完美。“大新明坊选的每一块木材都是50年以上的木头,直径都在60公分以上。为了保证家具不开裂,都会经过二次烘干,半成品的时候烘一次,成品的时候再烘一次,这样就可以保证家具在寒冷的北方也不会开裂。此外,大新明坊的红木家具全部是榫卯结构,完全不用钉子、胶水和油漆,既是遵循最原始的工艺,也是绿色环保的。”除了产品质量过硬,何超还在售后服务上下功夫。“大新明坊售出的所有家具,每年都可免费保养一次,五年内包退换。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接触到红木家具,让昔日只有皇宫贵族才能使用的红木家具走进寻常百姓家。”

  从一名普通业务员到企业掌舵人,在经营管理企业的过程中,虽然会面临各种困难,而多年积累的经验、广泛的人脉资源以及性格里的那股韧性为何尹超的创业之路平添了很多助力,这些因素也是成就他最重要的砝码。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大新明坊开始慢慢走上正轨。2013年的时候,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千雕街对外招商,何尹超立刻将大新明坊搬了进来。“对东阳的各个红木市场都做了调研,相比之下,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还是比较符合大新明坊的市场定位的。”后来,何尹超将店面从千雕街换到了市场三楼,随之而来一个120万大单落在了大新明坊,“这是大新明坊第一个过百万的大单,看来选择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真的给我带来了好运。”玩笑的话语间,是何尹超对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深深的信赖和感激。

  2012年,何尹超接到一位来自广东经销商的电话,也正是这一通电话成为了大新明坊新的转折点。“这位客户也是大新明坊的老客户了,打电话来是想在大新明坊定制一套家具”何尹超告诉笔者,这也是大新明坊接的第一笔定制家具的单子。“后来,我就在考虑是不是可以让大新明坊走私人订制的路线,之后也跑了几个地方做市场调研,发现这一块市场还是很有前景的。”就这样,大新明坊在何尹超的带领下,开始走上红木家具私人订制的道路。

  一开始的家具定制,是由客户提供家具图片,然后再交由木工师傅打样生产,到现在大新明坊已经拥有自己的专业设计团队,从设计到样板,不仅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还可以在客户需求上做一个锦上添花,使家具能够呈现完美的艺术形态。“市场不会永远充满暴利和机会,当市场火热,我们顺势赚得盆满钵满;但当市场低迷,我们应学会转型求变,以期待下一次风起,我们能飞得比别人更高”何尹超如是说。

  从最开始的借办公室、借厂房发展到现在在花园拥有2万多平米的厂房,100多位工人。一步一个脚印,大新明坊红木何尹超凭着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如今光鲜的外表下,过去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本着以“品质、创新、服务”为核心,把企业做强做大,给客户最优质的服务,是公司不懈追求的目标,这是一位80后小伙最初的创业梦。(骆雅/文)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