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花园红木家具城再升级

陈勇
2018年01月08日14:16 | 来源:东阳日报
小字号

  作为我市红木家具专业市场之一,花园红木家具城从服务到产品、从销量到口碑、从硬件到软件……一向广受消费者好评。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唯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获得进一步发展。

  因此,自去年起,花园红木家具城再一次从细节切入,升级锻造服务软实力,以创建“浙江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为标准,以“买红木到东阳,到东阳找花园”为目标,以细致入微的“心服务”凝聚客户,来赢得未来的长足发展。

  花园红木家具城再升级

  买红木到东阳 到东阳找花园

  抓管理 服务再度升级

  想必初到大型市场的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商场越大,越容易“迷路”。这个“迷路”并不是找不到出口,而是指找不回最初的地方。这样的现象,在花园红木家具城同样存在。

  对此,来自江苏苏州的许云龙就深有感触。“这些年,我多次陪朋友来花园红木家具城选购红木家具,看中的是这里品种多、款式齐……”然而起先最令他烦恼的是,由于市场太大,以至于看中一套产品时,想要再逛逛,等到再要找刚才看中的那个产品时,经常会找不到。

  究其原因,花园红木家具城董事长邵钦培坦言,是“目录”没做好。他说,如果把市场比作一本书,那么导视标识就好比这本书的目录,“前些年,我们一直在丰富‘书’的内容,却忽视了‘目录’的管理。”

  因此,自去年9月开始,花园红木家具城对现有的导视标识进行全方位升级,并在A、B、C、D四个区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内通道南北、东西走向,分别命名为北京街、上海街、花园街等12条街区。如今,走在花园红木家具城内,漫步于花园街,轻松就能找到所要前去的店面。

  与此同时,花园红木家具城对服务标准的提升也从未停止。在原有的十大服务标准的立身之本上不断升级,新增八条标准,引导商户守诚信、重服务、优质量,只为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诚信”的购物环境。去年9月,花园红木家具城因此荣膺“中国商品市场百强”第43名,并成为第十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新跨越、新发展——中国商品交易市场转型与创新”主题的成功市场代表之一。

  重传承 品位再度提升

  “作为红木家具市场管理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国传统红木家具文化传承下去。”多年来,花园红木家具城在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对东作红木家具技艺的保护传承。

  2016年,花园红木家具城“独辟蹊径”,在市场内增设了一条长42米、宽7米多的红木文化展示区,系统展示了东作红木家具的榫卯结构和制作流程,以及五属八大类三十三个品种的国标红木原材料。

  不曾想,却有“意外收获”。邵钦培说,许多人喜欢红木家具,但不知道红木家具是怎样制作出来的,而这一展区的设置,不仅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红木家具的制作工艺,同时也弘扬了东作红木家具技艺。而这里也成了众多消费者来花园红木家具城必到的点。

  今年,花园红木家具城再度提升市场品位。红木文化展示区即将迎来“孪生姐妹”,大师作品一条街即将在北京街亮相。

  据介绍,大师作品一条街位于花园红木家具城D区,以工匠精神为主题,汇聚全国各地大师作品。该区域已引进了东作、苏作、仙作、广作等国家级大师。

  邵钦培表示,今年,花园红木家具城还将依托2018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在延续去年万名工匠献艺展演的基础上,创新加入花车巡游等方式为花园红木代言,向世界展示花园红木形象,打响“买红木到东阳,到东阳找花园”的市场品牌。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