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深圳观澜红木产业 善打文化牌

2018年01月11日17:04 |
小字号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傅江平)为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者和获奖企业颁奖,为广作传承人进行授牌,为“深圳观澜红木家居艺术街广告语征集大赛”获奖作者颁奖,近日,深圳市第十三届创意12月暨深圳市红木行业年度文化盛宴活动迎来高潮。上百幅优秀设计的作品、近千条广告佳作的征选、万件精品红木的惠民亲民活动,使观澜红木的文化特色越发突出。

  善打文化牌是观澜红木的一大特色,2017年,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文博会红木分会场、红木雕刻大赛、红木家具设计大赛、红木展览会、高峰论坛等活动,为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系列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营养”。在此基础上启动的创意12月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活动,以“文化、传承,创新、未来,惠民、亲民”为主题,通过举办观澜红木家居艺术街广告语征集大赛、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的碰撞讲座、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对接会等,为市民献上了一场跨年度的文化盛宴。

  深圳现有红木家具生产商300多家,年总产值30多亿元,涌现出了深发、美联、友联等一批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红木企业拥有各种专利200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100多项;中国十大红木家具品牌深圳有6家上榜,还有万盛宇木材市场、阳光红木市场、大地城红木市场、红顺兴红木市场等在观澜扎根。目前,全国近70%的名贵红木原材料从深圳采购,年交易总额达300多亿元。深圳观澜已成为全国最早最大的红木原材料交易展示基地之一。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已对观澜红木小镇进行大规模规划和提升,目标是建成中国红木文化体验中心。目前正紧锣密鼓做大做强产业链两端,搭建红木原材料交易、设计、展销、服务产业格局,并规划建设观澜红木原材料保税仓与交易中心、红木家私创作展销中心、红木工艺品展览体验中心、观澜红木国际博览中心、观澜红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及裕新路红木家具艺术街等一系列重大项目。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