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精而细”模式 让红木主题展会更具风味

2018年01月1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小字号

  时下,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展会不计其数,大规模、全方位、国际流、时尚范,俨然成为当下经济生活不可或缺的一大部分。那么,红木家具主题展如何办才能更具代表、更有特色?定位在探索、模式也在不断改变。

  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不少红木企业产品制作经营不断向做精做细转变,那主题展会是否也能走同样的路子,简化规模、细化主题,从而让红木产业更立体呢?前不久在北京农展馆刚刚落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红木古典家具博览会就一改往届模式,以“精而小”的定位开启了一场红木古典家具文化盛宴。

  品牌与文化齐驱

  作为一个连续举办十七届的红木家具主题展会,中国(北京)国际古典红木家具博览会的举办一直受到业内关注。由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本届展会主席团多家企业携手行业大咖企业亮相,展商数量虽不多,但各具特色,如元亨利、行之行、太和木作、名佳苏作紫檀艺术馆、德成古韵坊、典藏雅居、宜兄宜弟等特色品牌均来助阵,展品种类涵盖花梨、紫檀、酸枝等多个种类,其中古典老家具及特色新品尤其受消费者喜爱。

  据悉,展会还配套举办了多场以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如故宫博物院专家周京南老师红木文化知识专题讲座,“清雅纯净”第十四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以及现场香道、品茶表演等,打响品牌与文化主题。

  杨波:白酸枝家具市场反响热烈

  元亨利在本届展会主要展出了以黄花梨、白酸枝为主的明式家具经典款式,以及部分明贵回流老家具。董事长杨波表示,近三年来元亨利一直推崇的白酸枝,其以稳定性好,花纹接近越南黄花梨,性价比优越等特点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加上近段时间的品牌推广,赢得了新老顾客的认可,此次展会效果同样显著。

  关毅:优秀的文化要经常出来展示

  连续参展十五届的太和木作本次参展主打古典宫廷家具高端臻品,其创始人关毅表示,之所以坚持参展,是因为优秀的文化要经常出来展示,以此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线上线下创新结合

  当下互联网行业发展十分迅猛,但与红木行业的嫁接合作却一直是一块短板。据悉,此次展会除了线下展品展示,还现场进行了红木家具线上领域的合作推广,由吉瑞祥红博馆与京东电商平台合作推出的线上预购家具展示区内,以元亨利等为首的知名企业产品进行了现场线上展示预购,这也是红木家具展会界一次创新之举。

  曾永杰:打造好红木电商平台,让80、90后有更多家居风格选择

  纵观整个互联网平台,线上的产业丰富多样,产品琳琅满目,但目前红木行业这一块产品却只有单一的“珠、串”等。为此,在综合行业、企业、消费者以及电商平台等多方需求的基础上,红博馆和京东签订了战略合作,目的是借助京东的电商平台,通过红博馆来整合最强、最有力、最有品质保障的产品,给消费者和商家搭建一个红木家具网上展示销售平台,让80、90后这样一批长期喜欢“网购”的群体有更多的家居风格选择。

  “精而细”展地域特色

  另据悉,在“精而细”定位基础上,本届展会除了展出了北京本土企业的红木家具外,还跨界展示了众多配套衍生品,共同打造了一场红木古典家具、回流老家具、新中式家具、红木工艺品、紫砂茶叶、陶瓷、字画、歙砚、珠宝玉器精品等汇集的文化盛宴,不仅成功吸引来自北京、江苏、广东、河南、新疆、福建等地区的代表前来参展,展会上还出现了多个外国参展商的身影,十分具有地域特色。

  查伊德:中国市场很大、文化底蕴非常深厚

  本次展会主要带来了克什米尔纯手工制作的围巾、地毯等工艺品。我来中国三年了,感受到了中国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国家,拥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的展会,让更多人了解印度的文化,同时我们也能了解中国的文化。

  (庞翠华 周一)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