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产业资讯

老中青实力派艺术家作品曼谷展出 红木家具受欢迎

2018年01月12日10:04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艺术名家作品展”展览现场

  南方网讯(记者 杨智明)近日, 由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主办的“艺术名家作品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集合了中国当代具有代表性老、中、青三代实力派书画家周彦生、苏华、陈永康、曾光、罗一平、陈志民、邹临风、陈子昂、李礼轩共九人。九位艺术家深谙笔墨语言的魅力,在创作中总能充分地调动和发挥笔墨的精神性功能,使笔墨不仅是造型工具还是一种精神载体;使笔墨本身具有的审美形态与绘画主题、绘画内容以及意欲传递的精神意旨形成高度的契合,并通过不同的笔墨形态透射出不同的审美感觉,从而形成自我独特的艺术风格。

  为了丰富展览内容,体现艺术的广泛性和交融性,进一步将书画艺术融入到传统家居环境中,展览现场展出了多件传统红木家具作品,并举行了两场关于中国古典红木家具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主题讲座,颇受欢迎,其中,广东大江俊辉红木家具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谢俊有先生畅谈“传统家具的传承与创新”,华南农业大学家具专业教师,郭琼副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泰国友人介绍广作家具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等。

  另悉,与艺术家作品展出的还有“大江俊辉”红木家具,其精湛的工艺技术水平受认可,并被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永久收藏。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