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建花园式厂房 打造“家”文化

明堂红木致力提升员工幸福感

叶永永
2018年01月15日09:22 | 来源:金华新闻网
小字号

  “欢迎回家。” 昨天,在明堂红木2018经销商年会上,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第一句话就是欢迎各位明堂家人们回家。

  “家”成为明堂红木着力打造的企业文化,提高明堂家人的幸福指数也是明堂红木2018年的重点工作目标。“明堂红木的初心是一切为了员工的成长与成功。”张向荣说,明堂要把企业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家,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

  提升生产设备改善生产环境

  明堂红木从1998年成立至今已近20年,公司也从最初的家庭作坊成长为东阳红木家具龙头企业,其在生产领域的投入和创新也一直走在东阳红木企业前列。

  明堂红木是东阳红木家具企业中最早引进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也是最早进行流水线科学化作业的红木企业。去年,明堂红木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再次进行了提升、优化,在严格执行5S管理的同时采用国际领先的除尘设备,有效降低了车间的噪音、粉尘污染。

  在材料处理上,明堂红木结合实际情况,引进了目前技术最先进、安全性能最好的慧升智能和蓝博旺高频烘干设备。并与台湾顶级油漆专家强强联合引进了真空油漆技术,确保了木材的稳定性,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生产的交期。

  此外,明堂红木引进了国际领先的台湾食品级生漆工艺和管理团队等。“改造提升生产设备,一方面为今年提升产能、确保市场供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向荣说,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生产环境,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

  建造五星级食堂提升员工生活品质

  “不论在公司还是在厂外,我希望明堂红木的员工总是能脸带笑容,快乐地工作生活。”张向荣说,明堂红木的责任就是让基层的每个员工成长与成功,这也是明堂这么多年来发展的核心文化之一。

  根据设计规划,明堂红木将全新的综合楼一楼打造成五星级食堂。员工以圆桌的形式就餐,让明堂红木工匠的生活品质得到较大提升。同时,明堂红木五星级食堂每桌选举“桌长”,定期对食堂的伙食进行评价及提出相关建议,受到了职工的欢迎。

  “我深信,在企业就像在家一样,才能将公司当家,在自己家里工作,才能够把工作做好。”张向荣说,在打造五星级食堂的同时,明堂红木还为员工提供全新休闲娱乐场所(篮球、乒乓、桌球等),让员工工作之余也能得到锻炼,增进交流。

  投资800多万元打造花园式厂房

  公园中有本地的桂花树、海南的黄花梨、山东的迎客松……在张向荣的规划设计中,明堂红木的生产基地将打造成一个工业旅游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前期立项状态,今年将有望实施建设。

  “我们希望来横店的游客都来看看明堂红木,让他们发现,原来红木产业不只是一个传统产业,更蕴含着现代管理的美感与科学性。”张向荣打算在未来2~3年内,完成对企业的整体改造,把工厂打造成真正的旅游景点。

  规划设计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明堂红木将引进100棵海南黄花梨树,打造花园式厂房观光景点,并开启“共享”模式,让更多的人接触到红木本身。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张向荣介绍,打造花园式厂房,目的就是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升员工生活品质,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让每一个员工无论走到哪里,都能为“明堂人”的身份感到自豪。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