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112层国际家具总部大厦落户厚街

系全球最大的展贸综合体,超越排名第一的米兰展览中心

2018年01月15日10:5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记者 阳 军

  从1998年3月首届广州家具展拉开序幕至今,广东家具会展业已走入第20年。昨日,国内三大家具展之一的东莞名家具展宣布,2018年3月的第39届名家具展达77万平方米规模,8月的第40届名家具展将涉足大家居领域。同时,名家具世博园二期和112层国际家具总部大厦为主体的总部集群核心体达到57万平方米,成为全球家居业规模最大的永久性家具大本营。

  家具会展业20年三次升级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展会1.0时代开创“前展后厂”模式,到2014年的展会2.0时代启用40万平方米的名家居世博园一期,开创“展贸一体化”模式,再到2017年的“展会+”3.0时代,东莞名家具展一直在模式上走在国内家具会展业前列。“设计GO”、“品牌独立大店”、“全屋定制”以及“新中式品牌”、“童趣生活”等等主题馆纷纷出现,“金羿奖”应运而生,“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亚洲家具设计论坛”、“定制中国论坛”等家居行业高端活动在名家具展平台举办,引领行业向大家居融合稳步前进。

  定位为家居全业态国际核心体

  据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中介绍,东莞名家具展的定位将是“家居全业态国际核心体”,核心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02万平方米。其中,展贸综合体是由一年两季的40万平方米动态展览和70余万平方米的常态展贸组合形成,总展览面积达116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展贸综合体,超越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米兰展览中心;其次,以112层国际家具总部大厦为主体的总部集群核心体达到57万平方米,是全球家居业规模最大的永久性大本营。

  同时,第39届名家具展将是一场设计师的盛宴。朱小杰、沈宝宏、赖亚楠、侯正光、陈燕飞等几十位知名设计师都将展示自己的作品,设计家居馆还增加了新锐设计师品牌板块,让获得IF、红点设计大奖的新锐设计师沣茂、乔戈、凡物、橙舍、唯诗等与设计名家交流对话等等。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