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民间工艺纪录片《丝路百工》开播

黄国勇
2018年05月02日08:0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4月22日,大型民间工艺纪录片《丝路百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首映日主题活动,宣布该片第一季开播暨第二季启动。从当天起每周日晚,《丝路百工》第一季在海峡卫视陆续播出。

  《丝路百工》由福建省图书馆与福建海峡卫视联合制作,共100集,计划3年内摄制完成。该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与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100种工艺,包括通过海上、陆上丝绸之路传播海外或是带入国内的各种民间工艺,提炼传统工艺中最核心且鲜为人知的独门绝技,挖掘工艺背后的传承故事,关注寻常百姓对传统工艺的坚守。

  活动现场,“火笼”匠人沈瑞光和大漆艺术家兰鑫展示了手工艺品的“诞生”,通过“火笼”的圆口编织技艺以及传统大漆磨光、推光、描金等,让观众直观了解手工艺品制作流程。(黄国勇)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