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首届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成交量喜人 红木市场全面回暖

2018年10月0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红木频道
小字号

“2018首届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暨599号超级免单节”,将红木文化跨界到与中式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为消费者打造一场可观可赏、可游可购的一站式中式家居文化盛宴。记者从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获悉,此次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客商,累计实现了上亿元的销售额,为东阳红木产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提振了东阳红木企业对市场的信心。

国庆期间成交金额过亿 商户开启“金九银十”接单模式

本届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名企让利”汇聚了明堂红木、中信红木、国祥红木、大清翰林、陈家工艺、苏阳红等逾百家东阳及国内知名红木名牌,活动期间各自推出了新品新款及特价产品,共计千余款家具供消费者选择。据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不完全统计,国庆活动期间累计成交1500多单,销售金额更是超过亿元。

作为2018最盛大的家居文化盛宴,多家商户在艺术间期间订单量持续飘红。据中信红木导购介绍,中信红木在艺术节期间共计收到了近一千万的客户订单,目前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年底。针对家具的热销,中信红木李总表示,上半年的红木市场较低迷,下半年刚开始的销量也只是比上半年好了一点,但并没有多大起伏。这次艺术节带来的成交量比过去几个月的总销售额还要多,主要还是因为这次艺术节针对的是终端消费者,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客流和成交量。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场的各个专柜基本都开了单。国祥红木导购笑容满面:艺术节期间,我们收获了近20个订单,还有不少意向客户打算到工厂看看再下单。现在你看到展厅里的好几套沙发都已经被预定了,就等着师傅打包装车了。

位于市场三楼的福林堂红木也可谓收获颇丰。福林堂总经理徐枫告诉记者:这个国庆每天都在开单、打包装货,由于客人多,导购人手不足,就把厂长、副厂长的夫人临时拉来加班。这个国庆,算得上是我这几年里最忙的时候了。开的单多,导购业绩上去了,连销售信心都提升了。

此外,艺术节期间同期举行的“名僧祈福”、“名师赠画”、“名模站台”等活动更是为市场带来了平常十倍不止的客流量,让商户真正开启“金九银十”接单模式。

“爱心助学”、“名师赠画”、“名模站台” 为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添彩

当古典红木遇上旗袍美人,遇上中国书画,遇上平安祈福,必然是一场观感的盛宴——红木添香,美人添色,书画添雅,民乐添韵,相映生辉,使得本届艺术节意趣盎然。

红木家具和佛教息息相关的文化非常多,比如十八罗汉雕塑,罗汉床等等,红木家具上雕刻着佛教故事的我国红木家具和中华文明源源不绝,和释教休戚相关的文明十分多,比方十八罗汉雕塑,罗汉床等等。通过“名僧祈福大典暨爱心助学”活动为其用户增添更多吉祥与平安,同时,“爱心助学”募捐活动得到了热烈反响,累计募捐达10万元,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只为圆了贫困学子的上学梦。

红木家具之匠心与传统书画之匠心如出一辙,是中国人极具幸福感的审美形态。此次“名师赠画”活动现场人气爆棚,书画大师的现场肆意挥洒在古筝之音的映衬下,似有古人临案伏笔的意境。

身着旗袍的灵动佳丽与古朴沉静的红木家具交相辉映,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散发出独特的韵味,第二届“国祥红木杯”红木摄影大赛再一次见证了“长枪短炮”下的争奇斗艳,一场穿越古今的定格,将变成摄影师争夺万元大奖的最后法宝。

红木家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更不应该忘记其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希望通过一些列文化艺术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红木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599号超级免单节”倾力助阵 超级现金大奖回馈消费者

“599号免单节--免免周到”作为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常态化活动,已经陆续为80多位客户送去了免单大奖。而“599号超级免单节”作为原有免单节的升级版,从免单金额、免单数量及免单名次都做出了巨大调整。在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期间,总共送出了80个免单名额,累计送出的免单金额更是达到了100万元。

一位多次参与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免单抽奖的顾客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买家具来抽奖了。说来运气也是好,前两次买的家具都中了免单,听说这次国庆免单力度更大,就赶紧来瞧瞧了,希望这次还能有好运,中个大奖回家。这位顾客说着,还向记者介绍了北大门摆放的各种免单抽奖工具的用途,完全就是一副免单抽奖忠实粉丝的模样。

抽奖现场,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一位中了10599元免单的客户,顾客激动的说:“真的太意外了,第一次来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买家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中了个这么大的免单奖,省了我将近一半买家具的钱!开始还以为是打着幌子的‘打折促销’,没想到是实实在在送现金,抽奖的流程公开公平公正,不存在什么潜规则。以后有朋友买家具都介绍来这买,说不定就能白捡一套家具呢!”据了解,这位顾客总共买了三万多的家具,抽奖结束之后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领走免单大奖了,流程简单明了,确实比任何折扣都来的实惠!

京东东阳红木馆正式开业 借“互联网+”驱动产业创新

近年来,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东阳不少红木企业经营举步维艰。如何以最低的成本找到客户,并达成成交,已经成为红木界的共性难题。于2016年掀起的“新零售”浪潮,为行业变革传统营销模式提供了突围方向。

作为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与京东的再度携手,“京东东阳红木馆”线下体验馆将成为传统家具市场蜕变为“互联网+红木”的线下展示馆。

开业当天,就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入馆参观,大家都想亲身体验一下“互联网的价格,实体店的服务”。据京东东阳红木馆负责人介绍,开业到现在已经接待了500多人次,成交量也超过了50万。

据悉,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世贸大道599号)以产品为中心,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体验的充分结合,开辟东阳红木电商新市场,摆脱目前单一销售模式的困局。将东阳红木上下游产业链生态系统进行有效整合,以红木电商企业作示范,带动红木企业在销售渠道、设计创新、经营策划等领域加快创新。

结语

此次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了东阳红木家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进了东阳红木家具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扩大了东阳红木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力。这些成绩的取得也说明了一个事实,通过活动的开展对促进产业聚集,对传承发展、品牌传播、繁荣共赢都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第二阶段将于11月18日开启,届时又将有超多惊喜活动在等待大家,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何倞倞、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