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紅木頻道

東作工坊弘揚工匠精神,助力匠人創業

梅騫予
2016年07月18日13:45 | 來源:人民網-家居頻道
小字號

  7月16日,以“童心向黨放飛夢想”為主題的東作雲杯首屆少兒文藝匯演暨東作工坊開業慶典在東陽紅木家具市場東廣場盛大舉行。東陽市商務局、東陽市木雕辦、東陽市市場監督局、東陽市白雲街道黨工委等相關部門領導出席,東陽市紅木家具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中國傳統工藝大師吳騰飛,東陽市紅木家具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李忠信,東陽市紅木家具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東陽紅木家具市場總經理曹偉攜商戶等到場祝賀。中國家具協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陳寶光發來賀電,代表中國家具協會專家委員會表達了祝願。此外還有專業院校、新聞媒體、投融資機構等領域的代表蒞臨。

東作工坊開業典禮

  此次活動由人民網紅木頻道聯合東陽日報主辦,旨在促進中國傳統手工藝的發展,推動手工藝者創業,引發了行業及周邊行業的強力關注。

  今年以來,各級政府鼓勵企業開展個性化定制、柔性化生產,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東作工坊追尋紅木“工匠精神”,不僅為手工藝人打造一個創業樂園,更是將手工作坊和文化旅游相結合,為其創造優良的發展平台和豐富的產業鏈資源。

廣廈學院大學生實踐基地落戶東作工坊

  對新型人才的重視和儲備也是東作工坊的一大特色,將有利於把中國傳統手工藝的精髓發揚光大,並和現代生活和未來趨勢緊密結合,拓展消費市場。開業典禮上,廣廈學院宣布其大學生實踐基地也同步落戶東作工坊。

(責編:張桂貴、伍振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