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行情稳中有升 木材商斥资囤货缅甸花梨

2015年02月28日15: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木材商斥资囤货缅甸花梨

  ①.读者来信的越南黄花梨图。

  ②.读者来信的亚花梨图。

  原标题:有木材商斥资囤货缅甸花梨

  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日前显示全国红木行情稳中有升

  “2015年有可能是‘香花梨年’了。”曾老板经营木材生意10多年,对木材市场的“风水轮流转”已经习以为常。日前发布的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显示全国红木市场稳中有升,与此同时,不少中国木材商斥资投资缅甸花梨,导致其出货量大增。不过,行家提醒收藏者,缅甸花梨只是消费型木材,不是收藏型木材,要认真了解不同“花梨”的区别,不要误用藏品价买了消费品。

  ③.读者来信的香花梨图。

  鉴宝

  问答说明:本栏目专家分别来自全国多个公藏机构和拍卖机构。读者可将藏品图片发至进行咨询,请选用高度清晰图,并在邮件标题写明鉴定品类,多张照片务必使用压缩文件。

  本期鉴定者:进口木材资深买手、古今博览馆总经理黄安妮

  读者:请专家帮我看看几件家具的材质到底是什么?市场太多“花梨”,我实在搞不清哪种花梨才有收藏价值?

  鉴定:从图片初步判断,第一件是缅甸花梨(俗称香花梨),第二件是越南黄花梨,第三件是非洲黄花梨(俗称亚花梨)。不过,这三种“花梨”的图片比对效果不明显,因纹理差不多,都是大花纹,只是香花梨颜色偏红,亚花梨偏黄,所以建议如果要做最终判断,一定要从实物材质、纹理、密度、比重、油性、气味上来进行对比。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