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红木频道
人民网>>红木频道>>正文

红木文化产业为凭祥发展添动力(组图)

2015年05月28日09: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以前只知道红木有黄花梨、檀木,酸枝,没想到红木分类竟然有5属8类33种这么多,真是长知识了。”一位团友参观完红木城感叹道。25日下午,“红色故土 大美桂西”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凭祥市南山红木城。

  采访团来到南山红木城内的红木文化长廊。长廊用图片、文字、影视、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全面介绍了红木的各种知识。展示的各种红木家具、饰品、原木,让人更直观的感受到红木的魅力。 长廊的工作人员介绍, 有很多人想买红木,但是由于不了解红木的相关知识,不知道怎样识别红木木种。文化长廊里提供有各类红木标本、假冒木种展示, 帮助喜欢红木的朋友提高欣赏鉴别能力。不少采访团成员饶有兴趣地观看越柬紫檀、鸟足紫檀原木和猬紫檀原木的区别展示。

  在红木精品展区内,标注着黄花梨、交趾黄檀、大果紫檀等制成的家具,让人目不暇接,其中一套用越南黄花梨制成的家具价格更是让人瞠舌。网易的记者赵硕平时对红木家具比较感兴趣,他说:“北方卖的红木家具太多是用不同种类的红木进行拼接的。这里的红木家具是用一整块木制作成的,在北方是很难找到这样的红木家具的。”

  据了解,凭祥南山红木城是以红木文化产业为载体,集旅游、消费、饮食、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景区内有红木加工厂、红木销售店近千家,红木出口至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近年来,凭祥毗邻东盟,借助地缘优势,红木产业快速发展。下一步凭祥将深入挖掘红木文化内涵,拉长红木产业链,加快推进红木文化产业发展。

标价1.98亿元人民币的红木龙椅。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下一页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