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深圳红木打造“四轮驱动” 形成行业发展“新动能”【3】

陶倩
2017年09月25日09:45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红木打造“四轮驱动” 形成行业发展“新动能”

  第五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主题为“彰显原创的力量”, 其和2017“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主题及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主题一脉相承,意在让设计这个“灵魂”引领中国红木家具产业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和往届论坛不同的是,本届论坛提出了“‘山寨'红木家具有利于原创红木家具创新升级”这个话题,邀请了中国红木家具行业8位专家,分成正反方两组来进行辩论,探讨“山寨”红木家具的负面影响以及是否对行业有促进作用,以期引起行业和全社会的关注,引领中国红木产业可持续发展,最终凸显“彰显原创的力量”这个论坛主题。

  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而深圳红木原材料进口地区东南亚的缅甸、越南、柬埔寨、印尼,非洲的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冈比亚、肯尼亚、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几内亚、塞拉利昂,美洲的墨西哥、巴拿马、哥伦比亚、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西等国家,以及红木家具精品主要出口国的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大多处在“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上,且大多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这对于中国红木产业建设原材料可持续进口通道及打造精品红木家具出口渠道,无疑是赶上了巨大机遇。而深圳红木行业正在倾力打造的“两赛一展一论坛”,也无疑将成为深圳红木行业乃至中国红木行业搭上“一带一路”发展国际快车的最佳“站台”。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