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产区公司

二十年只做一件事:为红木插上文化之翼【3】

——访东阳玺尊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山

2017年05月02日18:14 |
小字号

  弘扬红木文化,有使命感方有未来

  “我们只生产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家具,这既是因为红木材质珍稀,也因为做红木家具就是在做文化。我们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赚钱,也是为了传播和发扬红木文化。”在郑建山看来,人们喜欢玺尊红木的产品,就是对其企业文化与所传承的红木文化的最大认同。

  虽然当前红木市场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制品消费方面仍存在较大压力,但郑建山对行业前景仍然看好。“我个人认为,整个市场的需求量还是有的,需要深度挖掘。以前是我们丢掉了传统文化,现在国家在大力倡导传统文化,红木文化自然也在其中,这其实是教育我们从欧式不断回归我们的中式文化里去。”同时,他强调,“首先要做好产品与服务,这样你才能获得更多的客户信赖,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如果你的家具质量过硬、货真价实、服务又好,消费者买后一定会介绍他的朋友来买。”

  “卖家具本质上是卖文化,因此以文化认同来做红木营销,必然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在郑建山的理念里,“只有把文化变为企业的灵魂,以之去引导公司每一名员工,使大家齐心协力、合作共赢,才能打造百年企业、百年品牌。”因此,除了现代化的办公设备、高超的技术工人和成套木材处理及生产设备、完善的质量监控体系等人才与硬件建设外,玺尊红木公司一直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郑建山介绍,公司实行5S标准化管理,且所有管理人员都是自己培养,都是从基层开始一直做到现在,有些甚至是跟了我们20年的志同道合的老员工。“而企业要做的,就是要给员工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且在任何时候都要优先保障每一位员工及其家庭的生活。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